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提醒张博在球队不可以胡来 亲口通知离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803
2010年06月11日21: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中国男篮昨天在北仑篮球训练基地接受媒体公开采访。对于张博的离开,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认为是他自己的选择,“既然违反了纪律就不能和我们在一起。”

  下午的训练中国男篮以对抗为主。除了易立、丁锦辉因为伤病没有参加,剩下的队员被分成两组。一组由王治郅领衔,穿着红色训练服,包括张庆鹏、李晓旭、苏伟、刘炜、孙悦几位上届国家男篮队员;一组由唐正东、龚松林领衔大多数小将,穿着白色训练服,包括张兆旭、许钟豪、孟铎、金立鹏、于澍龙。在主教练邓华德安排下,大家先在进行了半场三对三后,开始了全场对抗练习。金立鹏在张博离队之后,驰援国家男篮,现场他还穿着黑色的联赛训练服十分出挑。

  当天训练结束之后邓华德先向大家宣布一件好事,新一届中国男篮有了两位新队长。“我想宣布一下我的两位队长,我刻意没有一开始宣布我的队长,我是看谁是自然而然的领袖,今天我向大家宣布王治郅和刘炜,将成为我们中国队的两位队长,我非常高兴我有两位优秀的队长,他们将会在这个夏天引领我们的这个球队。”

  所后的时间主教练邓华德留给记者们提问。张博的问题首当其冲,邓华德很认真的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他认为张博没有在宵禁之前回来,所以自然而言要离队。“我们有自己的纪律,纪律就是纪律,我们不能打破纪律,我希望她从中吸取教训,有时候吸取教训的代价会很大,但是既然他违反了纪律就不能跟我们在一起。纪律为建队的基础,有纪律的球队才会赢得比赛,没有纪律我们就是死水一滩不能移动。他自己做出的决定,所有的决定都会有结果,他自己决定要出去,那他要接受这个事实这个结果。这是一个有纪律的球队不可以犯错误,不可以胡乱来。”

  邓华德说张博离开的消息是他亲口告知的。当然宣布这个消息他自己也觉得非常遗憾。“最令人遗憾的是他在场上训练的表现,他的表现甚至可以成为前八的队员,他的表现是非常杰出的,毋庸置疑他眼下的表现是球队前七、前八的这种球员,他几乎成为了先发队员,这对中国队是损失。”(803)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