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安南:世界杯将加速非洲复兴 无法预测谁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6月11日22: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点,举世瞩目的2010年第19届南非世界杯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世界杯开幕之前接受了国际足联的采访。安南在谈到这一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时指出,此次盛会对于南非乃至整个非洲都将会是重塑非洲形象、加速非洲复兴进程的最好契机。

  作为非洲政治领域与体育领域的两位佼佼者,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科特迪瓦头号球星德罗巴联手推出了两人合著的世界杯“另类指南”,为南非世界杯助威。对此安南表示:“做这本书的初衷就是从引进发展的角度,一些突出领域的问题与全非洲展开探讨。德罗巴是联合国亲善大师的非洲球员,他能够让这本书给予更多年轻人帮助,让整个非洲社会都明白,国家的经济、社会都需要一个公平竞争和公正的判罚尺度,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这样的原则。”

  安南表示,非洲能够举办这样盛大的赛事对于全世界杯来说都是一件幸事。“我觉得这太美妙了,今年是17个非洲国家独立50周年,他们正在庆祝他们国家的金婚纪念日,而恰好世界杯也在这一年举行,真的是太感到骄傲了。”

  在被问到,世界杯对于非洲将意味着什么,会给南非甚至整个非洲大陆留下什么,安南的回答肯定而坚决。“世界杯会吸引全世界所有球迷和商家的眼球,这是一次难得的盛会,将给南非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且这一次世界杯推动了南非在很多领域的发展,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这都将对以后南非的发展提供保障。其他的非洲国家也会借此机会向全世界介绍自己的文化和旅游,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神秘的非洲大陆。”

  安南表示,自己是一个纯粹的球迷,他认为本国足球队加纳在本届世界杯会有不错的表现。“我是一个球迷,我喜欢这项运动,当我还年轻的时候,我在大学期间是打右路,因为我是一个短跑选手,我的跑动速度是优势。不过我现在却只能坐在椅子上为他们加油。加纳是一支充满朝气的球队,他们缺乏一些经验,但也有用无穷的力量,他们很有决心,我觉得本届世界杯,加纳会有出色的表现。”

  最后安南在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时表示:“非洲球队都应该值得期待,但像意大利、西班牙、巴西、阿根廷,这样的球队才是真正的夺冠热门。英格兰也不错,不过我不会大胆的预测谁将夺取世界杯,因为他们的实力太接近了。”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