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板凳”打倒湖人 宝贝不乖像“野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1:45

  本版撰文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吴焕珠 刘伟超

  新快报讯 凯尔特人拒绝主场连败。北京时间昨天,凯尔特人凭借“板凳”球员在第四节的出色表现以96∶89击退湖人,将NBA总决赛大比分扳成2∶2平。双方第五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6月14日在“绿衫军”主场进行,这也是他们的最后一个主场。

  凯尔特人在第四节得到36分,不过完成揽分重任可不是“三巨头”,而是以“大宝贝”戴维斯,罗宾逊、托·阿伦、华莱士为主的替补阵容,他们四人包办了本队第四节36分中的21分。“绿衫军”替补球员直到最后三分钟才让休息充分的首发阵容出场,而且留下的是8分的领先优势。此役,“绿衫军”替补球 员全场得36分,比湖人的“板凳”球员多出一倍。

  湖人在领先三节后被对手翻盘,这让主帅杰克逊感到很失望,“他们的‘板凳’队员打败了我们。”杰克逊赛后道出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凯尔特人队主帅里弗斯赛后大赞替补球员,称他们的活力和出色表现让球队在关键时刻信心大增。

  科比本场比赛拿下33分,但看着对手的替补球员集体发挥出色,他只能恼火队友们的糟糕表现。上一场为湖人带来胜利的老将费舍尔上半时一分未得,第三节他开场拿到4分,可很快因4次犯规早早下场。此间湖人队6分多钟仅得3分,靠着科比再度两个三分球得手才令本队仅领先2分进入第四节。

  前四场双方打成平手,湖人队继续保持着一个主场优势,这意味着七战四胜的总决赛只能在湖人主场落幕。

  失误7次科比累了

  新快报讯全场砍下33分,命中6记三分球,科比的进攻仍旧出色。相比之下,球迷更关注的是科比的7次失误,这一数字也追平了他在职业生涯总决赛的失误次数纪录。

  总决赛前三场,科比的失误次数分别为4次、1次和5次。科比在第四场创下失误次数新高,他的失误高达7次,其中2次在关键时刻的失误更是断送了球 队的赢球希望。

  “他有点累了。”杰克逊赛后这样评价科比,“他在这周经历了太多高强度比赛,体力消耗太大。”当记者将杰克逊的话说给科比听时,后者却是另一番说法,他说:“不,我不累。”

  对于如何解决科比失误过多的问题,主帅杰克逊自有计划:“下一场,我们会做出改变,让科比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有充沛的体能来应付比赛。

  宝贝不乖像“野兽”

  新快报讯戴维斯称得上是“绿衫军”取胜的功臣,他用强壮身体将湖人内线搅得七零八落,全场比赛得到18分。他在第四节拿到的9分更是球队实现翻盘的关键。

  “我感觉没有人能挡住我,”戴维斯赛后很兴奋,“我就是一头‘野兽’,这样的表现主教练肯定不会舍得让我坐板凳的。”第二节比赛,凯尔特人用戴维斯换下加内特,前者上场后果然不辱使命,第一次出手便完成一个漂亮的“2+1”,湖人中锋奥多姆在他身上领到1次犯规。

  第四节比赛成为戴维斯的表演时间,他连得7分率队打出一波11∶2的得分小高潮,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此后,在他两罚全中后,凯尔特人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戴维斯赛后说,他在比赛时脑子里想的全是赢球,“我根本没有考虑别的,我只担心能不能赢得比赛,我要给队友带来能量,我们要以胜利结束这场比赛。”

  第五战,拜纳姆豪言“复仇”

  新快报讯带伤作战的拜纳姆仅打了12分钟便当“观众”,这让湖人在内线完全失势。看着对手在内线不断得分,拜纳姆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表示,自己有信心在第五场比赛中帮助球队获胜。

  此役湖人先赢后输,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内线失控。中锋拜纳姆受膝伤所困仅打了12分钟,下半场只出场2分钟便没再上场。拜纳姆仅得到2分,顶替他上场的奥多姆根本无法阻止对手的内线火力,这也使得“绿衫军”在第四节完成逆转。

  拜纳姆是在季后赛首轮与雷霆的比赛导致半月板撕裂的,他为了能继续打好季后赛拒绝了接受手术治疗。据拜纳姆透露,自5月1日以来,自己的膝盖就一直处于肿胀状态,不管在跑动还是弹跳的的时候都无法发力。

  坐在场下看着球队内线被对手完爆,拜纳姆失望的心情可想而知,“我很希望自己上场给球队带来帮助,他们疯狂冲击内线,我们丢掉了很多篮板球,那些都是我能做到事情。”湖人主帅杰克逊也充分肯定拜纳姆的作用,“如果拜纳姆在场上,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为了更好地治疗膝伤,拜纳姆已经将私人医生请到了波士顿。在谈及下一场比赛时,拜纳姆已经做好了“复仇”对手的准备,他表示:“下一场比赛,我很有信心出战并帮助球队拿到赛点。”

  总决赛赛程

  第五场 6 月 14 日 星期一 8 时 湖人 VS 凯尔特人

  第六场 6 月 16 日 星期三 9 时 凯尔特人 VS 湖人

  第七场 6 月 18 日 星期五 9 时 凯尔特人 VS 湖人

  (注: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