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女排“王家军”输球进四强 6连胜势头就此打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1:45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与古巴队苦战五局后惜败,六连胜势头就此终结。本场失利虽然让中国女排基本无缘B组第一名,但仍然取得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四强资格。

  去瑞士前,“王家军”在国内两胜古巴队。在双方的第三次交锋,古巴队的发球给中国女排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她们的发球或是直接得分,或是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到位。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以26∶28落败。

  面对古巴的强大威胁,主教练王宝泉起用了前几场比赛中一直没有上场的老将王一梅来加强攻势。此后三局,中国女排赢了两局,具体比分为25∶22、22∶25、25∶19。

  决胜局,中国女排的心态出现问题,一传、二传、进攻和配合如同一支二流球队的水平。尽管王宝泉连续两次叫停,但是无法改变局面,古巴队以15∶8获胜。

  目前,B组的形势是中国女排两胜一负,古巴队两战两胜、荷兰队三战两负一胜、波兰队两战两负。中国女排与古巴队稳获小组出线权,后者最后一战击败波兰队几无悬念,这也意味着“王家军”基本失去了小组头名晋级资格。A组的形势是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均两战两胜,稳获小组出线权,德国队和日本队两战皆输,无缘半决赛。

  专家说法

  魏纪中:女排不要怕输

  新快报讯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的办公室位于距蒙特勒不远的洛桑市,他带着自己的夫人观看了中巴对抗。魏纪中没有正面评价新帅王宝泉的能力,但他表示,中国女排姑娘要放松一些,现在不要怕输。”

  在参赛的多支队伍中,魏纪中最关心的是中国女排,他也为全新的“王家军”支招:“中国队员也要放松一些,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我们的目标是伦敦的奥运会,现在输怕什么,要让她们放开去打,而且要多参加比赛。”

  去年,年轻的惠若琪在蔡斌手上只是中国女排的替补而已,王宝泉上任后惠若琪已经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并且在比赛中屡有上佳表演。“去年我就说过,王一梅必须要减肥。惠若琪如果跟强队比赛也敢打,那才能说明她的能力达到一定水平。不过,我觉得她的潜力还不错。”魏纪中非常看好年轻人惠若琪的前景。

  至于新主帅王宝泉,魏纪中并没有给予正面的评价。“我知道新的主教练来自天津,对他不是很了解。中国队必须要与强队比赛,那才是真正的实力体现。我还是那个态度,平时一定要练够,女排五连冠是怎么来的,大家都知道。只要手里有活,也就没有压力了,就不怕对手是谁。”魏纪中点评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