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戴维斯统治末节夺9分成关键 朗多是科比终结者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5:58

  北京时间昨天,NBA总决赛第四回合交锋继续在波士顿北岸花园举行。“小鲨鱼”拜纳姆因伤下场,给了“大宝贝”戴维斯机会,后者砍下18分,其中9分来自末节,带领绿衫军96:89击败湖人,将双方总比分扳成2:2平。科比得到33分,却无力带领湖人取得胜利。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戴维斯

  唾液横飞

  末节开端,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给了先发片刻喘息之机,不过告诫弟子不可大意,随时等待上场。但“大宝贝”戴维斯引领替补风潮,主导了比赛。皮尔斯等大牌则甘心在场下做起拉拉队队长。

  进入末节时,湖人还领先2分。里弗斯只给皮尔斯等主力一分钟的休息时间。“道格(里弗斯)说,‘一分钟后,我就让你们上场,不要坐得太久,做好准备。’接着,我们就看到我们扳平比分,然后领先2分、3分,最多时领先7分。在场边当拉拉队队长观看比赛真是太美妙了。”皮尔斯说。

  在NBA总决赛历史上1:3落后,从未有球队完成过翻盘。“大宝贝”不允许这一幕上演,他末节频频攻击湖人内线。一次打三分成功后,他挥舞着拳头庆祝,唾液横飞。“传奇对决就是由这样的时刻构成的。我必须在这种时刻打出血性,感觉自己就像野兽。在这种情况下,流鼻涕和口水很正常,孩子们可别学我。”“大宝贝”说。

  “大宝贝”的表演从末节开始了,他在加索尔的严防死守下拿到2分,随后又在奥多姆身上拿下2分。此后3分38秒,他又在奥多姆面前故伎重演,依赖体重他扛住了奥多姆的冲击,中投命中并造成罚球,2+1成功。此时的戴维斯已经陷入疯狂,他在场上的4分钟一人拿下7分,带领绿衫军打出12:4的小高潮,反超比分。

  戴维斯在投中关键球后,不断地吼叫着,仰天长啸的样子神似加内特,暂停后抓着战术板认真询问战术的样子也像极了加内特。这也许不难解释,去年加内特受伤季后赛报销时,戴维斯就曾说过:“大门票不在,就看我了,我是超级大票根。”戴维斯将自己比作加内特的小弟,场内场外的耳濡目染让他成了凯尔特人又一个“加内特”。昨天关键时刻的表现,证明了戴维斯不愧是绿衫军最为强大的秘密武器,未来的比赛他将从板凳席站起来,给予湖人更为沉重的打击。

  戴维斯之所以被称为“大宝贝”,不仅因为他硕大的身材,还因为他可爱的性格。2007年,“大宝贝”减掉了整整40磅的体重,并最终在35顺位被凯尔特人看中。3年来,戴维斯一直在进步,他也一直被绿衫军看作是重点培养对象。戴维斯拥有超人体重的同时,却也有着柔和的手感,这一点是他与“大鲨鱼”奥尼尔最相似的地方。

  除了“大宝贝”,“土豆”内特·罗宾逊也贡献12分。末节中段,拉简·朗多等核心主动要求主帅继续给板凳表现之机。“拉简和其他主力请求我,让这些替补继续在场上,‘别让他们下来!别让他们下来!’这是我所见过的板凳席最棒的表现,先发们都在为替补欢呼。”

  湖人方面,科比砍下33分,加索尔也有21分进账。下周一,双方第五回合交锋继续在波士顿上演。加索尔强调第五战不容有失,“我们都知道第五战的意义,从精神上和身体上必须做好准备,去完成我们的任务。”

  朗多是科比终结者?

  昨天朗多15投5中,得到10分、5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全场比赛看下来,朗多的表现忽上忽下,整个上半场他只有1次助攻,但比赛最后时刻朗多重新登场,立刻展现出统治赛场的能力。当时科比试图靠着个人能力迫近比分差距,但朗多在全场比赛还有33秒结束前成功断球,让湖人彻底崩溃。总决赛期间朗多两次在最后时刻对科比完成抢断,为凯尔特人拿下两场胜利,难道说,朗多才是真正的科比终结者吗?

  拜纳姆让湖人很受伤

  湖人先发中锋拜纳姆昨天遭遇膝盖问题,上场时间限制在13分钟,只得到2分。中间很长一段时间他呆在更衣室里接受治疗。

  科比感叹:“我们一个大家伙缺席内线,让戴维斯占尽优势。”“禅师”承认,缺少了拜纳姆让他在用兵方面捉襟见肘。“很高兴,我们还有几天的休整时间,希望他能回归。”“禅师”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