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时隔两年再上高原 看世界杯热身备战亚洲杯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6:56

  记者陈雯韵 没有疯狂追捧的球迷,没有蜂拥而至的各地媒体,更别说是鲜花和掌声——在先后击败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及世界冠军法国队之后,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选择在世界杯开幕的这一天悄无声息地踏上高原,28人组成的新一期国家队,将在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在昆明星耀体育中心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集训。

  本次高原集训是中国男足时隔两年后再上高原,上一次则是2008年2月份国足到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不同以往的是,少帅高洪波没有选择往届国家队主教练青睐的红塔训练基地,而是来到了远离市区的星耀体育中心。和前些年国足来昆时的轰动效应相比,这次在国足下榻的尼斯酒店守候的球迷寥寥无几,省外媒体更是只来了央视一家,不过选择在世界杯期间来昆集训,国足倒也算是乐得清静。

  高洪波介绍,本次集训原先的目标,是针对10月份的两场2014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但因为亚足联最近推迟了比赛时间,教练组也相应地调整了训练计划,继续把技战术方面的细节当作重点来强调,特别是针对中法之战暴露出的中场控制不住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展开练习。

  与战胜法国队时的阵容相比,这次参加高原集训的28人名单也有变化:国安三将杨昊、杨智、闫相闯以及上海东亚队长张琳芃归队,而效力于贝尔格莱德RAD队的李春郁第一次入围高家军,他也是28人当中唯一的海归。

  除了一天两练的常规集训之外,国家队还将与“中亚狼”塔吉克斯坦打一场热身赛,高洪波还希望联系几支中超球队过招,通过训练和比赛相结合的办法,打磨技战术细节。由于集训恰巧在世界杯期间,高洪波还将组织队员观看一些比赛,更多地掌握世界足球的最新发展动态,让球队得到更大提升。

  昨天下午3点,集训队员全部集结完毕,高洪波只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看了一下场地。今天上午10点,集训将正式展开。

  国足昆明集训名单

  北京国安:杨智、杨昊、闫相闯

  河南建业:曾诚、赵鹏

  山东鲁能:邓卓翔、崔鹏

  上海申花:陈涛、陈雷

  长春亚泰:闫峰江苏舜天:关震

  天津泰达:白磊、何杨

  大连实德:朱挺、李学鹏

  陕西中建:于海、曲波、赵旭日

  青岛中能:刘健广州广汽:郜林

  长沙金德:刘建业、汪强

  浙江绿城:杜威、荣昊

  辽宁宏运:于汉超、杨旭

  上海东亚:张琳芃

  贝尔格莱德RAD俱乐部:李春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