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东方体育日报:为曼德拉遗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27

  1比1是一个遗憾的结果,两支球队都不会感到满意,因为还有两位前世界冠军法国和乌拉圭在等待着他们。1比1也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两支球队都踢出了水准,上半场墨西哥控制了比赛,下半场的情况则刚好相反。南非前锋姆费拉最后时刻射门中柱让人感到惋惜,但墨西哥球迷也能抱怨对方门将有着太过神奇的发挥。除此之外,1比1的比分也让世界杯的两大定律得以延续,从历史的角度来说,也算是“普天同庆”。

  国际足联排名第83位,在32强中仅高于朝鲜的南非逼平了排名第17位的墨西哥,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而在另一方面,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不败的记录也得到了延续。之前18届世界杯的19位东道主(2002年韩国与日本共同主办)首战总战绩为14胜5平。现在,南非成为了第6位首战战平的东道主,之前5位分别是2002年的日本,1994年的美国,1982年的西班牙,1970年的墨西哥以及1966年的英格兰。

  比赛过程算不上漂亮,但这个结果应该能让南非球迷满意了,墨西哥过去4届世界杯都打进了淘汰赛,无论荷兰还是意大利都无法在小组赛中击败他们,南非能拿到1分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而在这个小组中,由于法国的存在,实际上是南非、墨西哥与乌拉圭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战平墨西哥并取得了1个进球,东道主依旧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命运,下一轮只要能击败乌拉圭,最后一轮面对届时对3分已经没有太多需求的法国,实现突破打进淘汰赛的机会不小。

  多少让人有些遗憾的是曼德拉并没能出现在看台上,他为这一刻奋斗了多年,但却因重外孙女一场意外的车祸而无法亲临现场。这场平局不仅对南非,对整个非洲足球都是意义重大,世界杯第一次走进非洲,没有人愿意看到非洲球队首次做东便以失败告终,佩雷拉和他的小伙子们没有让非洲大陆失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