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男篮集训作息严密球员拼命 刘炜大郅成球队领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9:01

  作息很严密 球员很拼命

  国家男篮集训一个多月后,以分组对抗的形式第二次亮相。还没走进篮球馆,就能听见球馆内球员之间的叫喊声和球鞋摩擦地板发出的“嘎吱嘎吱”声。虽然是训练中的分组对抗,但所有球员都全神贯注,张庆鹏在几次激烈的对抗中摔倒,为了争抢一个篮板球,球员们在篮下不惜体力地数次跳起。毫无疑问,目前大多数人仍处于考察期,面临着第三次裁员危机的队员们,都在竭尽全力证明自己。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宁波报道

  两个领袖 大郅刘炜充当火车头

  今天晚上,国家男篮将在北仑进行一场队内公开教学赛。“第一节会打10分钟,看一下不同的组合的表现,第二节和第三节是8分钟,最后一节会是4到5分钟。最后会再加一些特定的情形,比如只剩30秒钟时,我们还落后,那我们应该怎么打。球队能否在重压之下有转机,帮助我们在最后阶段打成功球。我很期待看到一些不同情形下的表现。”公开课上,邓华德饶有兴致地介绍起了这场具有特殊规定的比赛。

  昨天的媒体公开课定在下午4点半,走进篮球馆,球员们都已经在球场上打起了对抗。“球队每天的训练内容都是事先安排好的。”球员说道。据了解,国家男篮的训练时间非常固定,每天上午9点,教练组会提前一小时开会,布置上午的训练计划,讨论昨天的训练情况,而球员们则会在上午10点准时训练。下午3点,教练组和上午一样,提前一小时来到会议室观看上午的训练录像,点评球员的训练情况,布置下午的训练内容。半个小时的教练组会议结束后,球员们会在下午3点半来到会议室,参加球员会议,观看自己上午的训练录像。

  有条不紊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安排令球员非常适应,而邓华德给国家队打造的战术体系也正在慢慢地灌输给球员,“我认为他们的天赋和这个体系是很融洽。每一个人都把球传来传去,每个人都会接到球。我们依靠一个团队打球,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的重点都在防守,但是我们强调的是协防,全队防守,我们是靠球员的优势在打球。”邓华德说。光主教练一个人说还不够,训练场上,经常和队友讨论战术的孙悦也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慢慢地适应了这个战术,“机动的战术比较多,每个人都是这个整体中不同的个体。”

  另外,在昨天的公开课上,邓华德正式向外界宣布了国家队的两位队长,“队长是王治郅和刘炜,我非常兴奋,我们有两个领袖,他们会带领球队变得更好。”邓华德说。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