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紧逼凯尔特人神射手 阿伦被迫“改行”传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9:09

  比赛刚开始一分钟,雷·阿伦就投进了他的第一球,那是一次轻快的上篮,接着这位老将的投篮开始一次次偏出,上一场比赛13投0中的噩梦仿佛正在重演——直到第四节。那一节的前9分钟里,阿伦是场上唯一的凯尔特人首发球员,他带着四名替补队友迎战湖人的主力阵容,居然占了上风。

  “那9分钟也许是整场比赛最关键的时刻。”阿伦说,“我们的阵容深度发挥了作用,许多人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一直知道我们的替补球员有这种实力,他们只是需要一些激励,把自己的能力都发挥出来。我们还需要两场胜利,这两场胜利不能只靠五名首发球员去取得,每个人都需要尽最大的努力。”

  在昨天的比赛中,阿伦11投4中的得分效率依然不够理想,三分球4投全失也和他上周日创下总决赛纪录时的神勇不可同日而语,然而他第四节的两个关键进球,却是凯尔特人获胜的重要原因之一。比赛一结束,阿伦率先跑回更衣室,然后跟每个进来的队友击掌庆贺胜利,他用这种方式把一名老将的领导力从场上延续到场下。

  第四节刚开始不久,湖人还领先2分,是阿伦右路切入篮下上篮得手把比分追平。队友格伦·戴维斯投中2分后,又是阿伦在罚球线附近跳投,把凯尔特人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鉴于阿伦在第二场比赛中的杀伤力,湖人近两场比赛都刻意加强对他的防守,这也是造成他进攻效率滑坡的原因之一。

  “湖人似乎铁了心不给我快速跳投的机会。”阿伦说,“他们对我贴得很紧,我不得不更多地传球,让队友分担我的进攻任务。如果某场比赛我的哪个队友在得分方面发挥得比较出色,那么他就会成为下一个目标,而我面对的压力就会减轻一些,这是篮球的规律。现在我并不为自己的投篮担忧,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这种情况我已经遇到过几百次了,我依然能找到为球队做贡献的方法。”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