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绿衫军科比终结者诞生 托尼-阿伦赢得飞侠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6月12日09:20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欣赏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2008年总决赛系列赛,凯尔特人后卫托尼-阿伦有3场比赛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系列赛最后3场总共只出战19分02秒。然而在今年总决赛第4场凯尔特人击败湖人的比赛中,托尼-阿伦上场18分27秒,并且扮演了科比终结者的角色。

  比赛上半场凯尔特人让雷-阿伦盯防科比,结果被“黑曼巴”8投5中;下半场托尼-阿伦担负起防守科比的重任,结果科比只有14投5中,两个阿伦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与此同时,托尼-阿伦的骚扰还共同促成了科比的全场7次失误。“托尼是我们轮换阵容中只考虑防守的球员,”保罗-皮尔斯说。

  根据ESPN的相关技术统计,科比在总决赛面对托尼-阿伦主防时总共只有19投5中(命中率26.6%),即便托尼-阿伦不能阻止科比投篮得分,他也会让科比的投篮非常艰难。本次系列赛,托尼-阿伦和科比总共有73次对抗,科比的触球率为79.5%。而在其他凯尔特人和科比的总共234次对抗中,科比的触球率达到88%。

  在科比面对托尼-阿伦的19次出手中,每一次托尼-阿伦的手都会伸在科比面前,而其他的凯尔特人防守者却有8次让科比得到了空位投篮机会。托尼-阿伦不但拥有能紧跟科比步伐的身体能力,而且他还能让科比的突破变得非常困难的策略。

  虽然没人能彻底封杀科比的进攻,第4场比赛科比照样得到了33分,但成功的防守者却能让科比的投篮变得更困难。就连科比在赛后也表示,“托尼-阿伦做出了了不起的工作。他是一个优秀的防守者,我很享受和他的对抗。”回想去年季后赛,科比还曾冲着TNT评论员道格-科林斯大喊,“巴蒂尔防不住我!他不能防守住我!”,但现在科比却对托尼-阿伦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