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斯杯参赛队一览:伊朗首次加入 斯洛文尼亚最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2日10:54

  2010年斯杯依旧会有4支球队参赛,除了东道主中国队,大洋洲锦标赛亚军澳大利亚队、亚锦赛冠军伊朗队和欧锦赛第四名斯洛文尼亚队也将前来柳州参赛。

  用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程民蕙的话来讲,这届斯杯的整体实力平均,是自2006年以来最强的一届。从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队第9,澳大利亚队第11,斯洛文尼亚队第20,伊朗队第21,四个队的水平相对接近。

  今年是世锦赛年,参赛各队都有热身备战世锦赛的愿望,根据斯杯组委会提供的参赛球员名单来看,各队也都会尽遣主力。

  有意思的是,将在斯杯上,与中国男篮交手的三支球队都是老对手了。澳大利亚队曾两次参加斯杯,并于去年一举夺冠,去年夏天,他们还曾来到中国与中国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

  伊朗队虽然是首次参赛,但由于与中国男篮同处亚洲,两队在亚洲赛场碰面的次数很多,最近一次也是最令人记忆犹新的一次就是在去年天津亚锦赛决赛的相遇,伊朗队大胜中国男篮,卫冕亚锦赛冠军成功。有过这样一段恩怨,两队即将在斯杯上演的对决,可谓是备受关注。

  这是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队第二次参加斯杯,2007年,首次参加斯杯的斯洛文尼亚队一举获得冠军。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作为去年波兰欧锦赛的第4名球队,斯洛文尼亚队的实力应该是参赛四支球队中最强的,对中国男篮来说,与他们的比赛也最具热身价值、最有含金量。在两队交战史上,最令人难忘的一幕莫过于2006年日本世锦赛小组赛,王仕鹏压哨三分绝杀斯洛文尼亚队的一幕,也正是那个球,帮助中国男篮艰难挺进16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