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黑哨详解球员骗犯规:答案遭制裁 姚明成牺牲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2日10:56

  球员们处心积虑地向裁判骗犯规,裁判们的反应如何?著名“黑哨”多纳吉再次披露了一些内情。

  从多纳吉的叙述来看,裁判似乎对球员的表演心照不宣。不过,对于一些过分投入的球员大腕,他们也不能容忍。

  多纳吉说,在艾弗森得不到他想要的哨子时,他会对裁判加以恐吓和威胁:“他的确威胁过裁判。如果他不亲自动手,也能找到人帮他动手。”

  于是,裁判们私下商定“制裁”艾弗森:“我们并不想替NBA主持正义,只是觉得艾弗森的确应该被禁赛,结果他并没有得到应得的惩罚,许多人对此忿忿不平。”

  这般,艾弗森越是在场上向裁判讨要犯规,他自己得到的犯规就越多。“有一场比赛终场前几分钟,他趁罚球的时候直率地问我,裁判们对他的惩罚还要延续多久。”多纳吉说,“我看着艾弗森的眼睛,告诉他我不懂他在说些什么,他翻了翻白眼,仿佛在说:‘得了,你知道我的意思。’”

  不过,这只是一个特例。在大体上,裁判们还是和球星们“相处愉快”的。总决赛第一战中科比和克劳福德的窃窃私语,就能有力地说明这一点。

  链接:大个子难骗犯规

  杰夫·范甘迪曾在2004年指责NBA针对姚明采用双重判罚标准,不仅在他受到侵犯时给防守者犯规,对他的掩护违例和犯规也控制得“过分严格”。多纳吉证实了范甘迪的猜测。“我想这不仅仅是猜测,也有一部分是事实,我在书里对这件事有详细的描写。那些心存疑虑的真正的火箭球迷在看了书中的内容后,就会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直接地说,有些大个子就是很难骗犯规,反而会被裁判们盯上。“我说过,书里都写了,他们希望我们更注意姚明,还有他的掩护违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