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安东尼骗犯规精彩绝伦 老巴里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2日10:59

  “如果一名球员想制造撞人犯规,那么从对位球员控球那一刻起,他就要开始仔细观察,预判球场上每一个球员的行动。他必须抢在他需要防守的球员之前,占据有利位置。在球场上,其实一直只发生两件事情:有身体接触或没有身体接触。要想骗犯规,就必须制造出有效的身体接触。”洛因克说。

  如今在ESPN担任NBA评论员的鲍文,至今仍记得2007年季后赛与掘金交手时,安东尼的一次“精彩绝伦的表演”。那是系列赛第一场,比赛还剩下1分36秒,掘金只领先4分,安东尼与帕克看上去只发生了轻微的身体接触,他却快步后退,最后,像凭空长了双翅膀,飞出老远。“这一切都发生在毫厘之间。裁判当然吹了托尼犯规,不过照我看,托尼、邓肯、吉诺比利和沙克四个加在一块,才有可能把梅罗撞那么远……他干得不错。”

  球员们也有“骗规不成蚀把米”的时候。2008年西部决赛,湖人与马刺打到至关重要的第四场,终场前2.1秒,马刺还落后2分。经验丰富的布伦特·巴里在三分弧顶外,刚接住队友霍里开出的界外球,就转过身来,做了个瞄准篮筐的假动作。

  鉴于他三分神射手的威名,费舍尔赶紧跃起,向前扑去,可巴里并没有选择投射,而是运球朝篮筐杀去。不巧的是,费舍尔的左髋在空中撞到了巴里的左肩,让他突破的脚步为之放缓。没办法,在时间将要耗尽的情况下,巴里只得在空中后仰出手。球没进,最关键的,是裁判的哨子也没响。

  圣安东尼奥球迷高喊“阴谋”,离现场最近的老裁判乔伊·克劳福德遭遇了他们并不友好的吼叫。不过,在内行看来,对于这次骗取犯规不成,巴里也要负上一定的责任。雷霆大前锋尼克·科利森是本赛季全联盟制造进攻犯规第二多的球员,他的评论如下:“犯规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你必须去争取,用非常逼真的表情和动作让裁判不得不鸣哨。”在他看来,巴里可能表演的还不够淋漓尽致:“(巴里)喊得不够大声,表情不够痛苦,动作不够大。恩,主要是动作幅度不够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