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斯杯朱芳雨回家乡作战 走上篮球路只因羡慕大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2日11:00

  斯杯落户广西柳州,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篮球迷来说,柳州并不陌生。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广西柳州一直都是中国篮球的训练基地,几乎每年,中国男女篮,包括青年队都会在柳州进行冬训,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本世纪初。

  关于篮球,追溯到1997年,马跃南也是在柳州组建新一届的中国女篮,在随后的国际大赛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在宫鲁鸣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期间,也多次率队来到这里进行冬训。

  柳州还是一座体育之城。这里先后培育了李宁、江钰源、陆永等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这里也先后举办了乒乓球、赛艇、足球、摩托艇、水上极速等世界大赛,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

  从柳州走出去最著名的篮球明星就是朱芳雨了。关于朱芳雨的成才之路,有这样一个故事。1993年,10岁的朱芳雨进入广西柳州市体校,刚刚开始摸篮球,还不会打,每天只能跑呀跑地练体能,他一点也不喜欢。第二年,时逢中国男篮来到柳州冬训,他不仅见到了诸多的偶像,有一个场景更令他难忘:在国家队分组对抗时,同样年纪轻轻的王治郅独自在一旁练着投篮。球一个个投进篮筐,渐渐有了些羡慕,也产生了第一次想象:今后我如果也能这样,多好!从此,朱芳雨开始真正喜欢篮球并走上球星之路。

  近日,刚做完手指韧带手术的朱芳雨出席广州某活动现场,对于自己的伤病恢复情况,他表示至少要用两个月的时间,最快也要等到7月份才能复出。根据中国篮协公布的男篮热身计划,朱芳雨将铁定错过6月中旬与阿根廷队进行的三场热身赛,而7月中旬与立陶宛队的三场热身赛也基本无缘参加。

  好消息是,朱芳雨很有可能可以赶上7月底进行的斯杯,届时,他将在家乡父老面前为献技。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