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对老鱼言听计从 禅师:费舍尔是出色的领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2日11:04

  科比:他是唯一能让我言听计从的队友,所以,他可以走过来对我说,“科比,你把事情搞砸了。”

  禅师:作为一名老将,在更衣室里,费舍尔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领袖,而在球场上,他也非常可靠。

  凯尔特人的三人围堵,仍不能阻止费舍尔把球投入篮筐。摄影:Garrett Ellwood/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总决赛第三场的赛后和以往有些不同,湖人队媒体公关在更衣室里指着一个墙角说:“保罗·加索尔一会儿会在这里接受采访,科比和费舍尔将去参加新闻发布会。”

  没有意外的话,科比和加索尔才是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人选,但这天显然是有意外的,这场意外的主角就是湖人控卫费舍尔。

  爆发始于发现玄机

  比赛还剩54秒,雷·阿伦投丢了个人全场的第13个球。费舍尔抢下篮板,一路奔袭,只用了6秒时间就杀至篮下。加内特、格伦·戴维斯和雷·阿伦三人一起扑向费舍尔,费舍尔打板入筐,跟三名凯尔特人球员一起摔倒在地。哨响!费舍尔打成“2+1”,湖人的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一场胜利放入了口袋。

  赛后费舍尔描述了这个“单刀赴会”的长途奔袭。“当时凯尔特人在前场有很多人,所以我开始是想保护好球,8秒之内带球过半场。”费舍尔说,“我看到加内特冲着我过来了,我注意到他过来的方向,我觉得我可以躲开他。我过了他,看到篮下没有人,于是我决定直接上篮。他们向我冲过来,我也许应该躲开,但是我感觉自己可以在他们堵住我的路线之前冲向篮筐。”

  费舍尔摔倒在地,几个湖人球员上前搀扶,加索尔抱住费舍尔激动地吼叫着。当费舍尔罚中一球后,他已经在这一节得到了个人的第11分。

  “加索尔和队友们的反应,是让我觉得这些时刻很美好的原因。说实话,摔倒在地并不是很舒服,但是加索尔的反应,以及奥多姆和科比对我说的话让我感觉很棒。”费舍尔说。

  其实,费舍尔在比赛的前三节手感并不好,只有5投1中。但他发现了凯尔特人防守中的玄机——当科比作掩护时,科比的防守人并不会离开科比,这就让他有了进攻机会。费舍尔利用这几次机会在第四节大放异彩,单节7投5中,击退了凯尔特人追分的脚步。

  防守端锁死雷·阿伦

  “费舍尔今晚对位雷·阿伦时的表现极为出色。”菲尔·杰克逊说。

  上一场三分球11投8中的雷·阿伦,本场比赛三分球8投0中,全场更是13投0中,让人大跌眼镜。这其中,费舍尔功不可没,面对同是“96一代”的超级射手,他不辞劳苦,几乎一刻不停地贴着雷·阿伦跑来跑去。

  费舍尔的防守信条就是,永远堵在对手身前,雷·阿伦有超强的无球跑位能力,费舍尔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他没有把雷·阿伦的糟糕发挥全部归功于自己,而是客观地认为,雷·阿伦只是太累了。“你知道,我们也没期待他会13投0中。”费舍尔说,“不过说实话,他也很辛苦,他在进攻端不停跑动,防守端又要盯防科比,这会让任何人都累坏的。跟着雷·阿伦跑来跑去,我也累坏了。”

  费舍尔不愧是高智商的球员,他看待问题的角度很有思辨性。对于防守雷·阿伦的自信,费舍尔说:“你要相信,他不可能每晚都有三分球11投8中的表现。”而对于雷·阿伦下一场比赛的展望,费舍尔说:“下一场比赛他不会再13投0中了,这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