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男篮斯杯战伊朗不谈复仇 篮协:对谁都会拼全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2日11:06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很忙,参加完斯杯的新闻发布会,当天晚上,他就飞往了宁波北仑与中国男篮大部队汇合,已经集训了有一个月之久的中国男篮正在北仑积极备战着即将与阿根廷队进行的三场热身赛。

  “挺好的,这段时间主要是在练技战术。”介绍中国男篮的训练情况,胡加时只用了只言片语,“其他的等到11号的公开课不就全明白了吗?”

  胡加时口中的公开课将于6月11日下午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举行,这是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以来的第二堂媒体公开课,而在公开课次日,也就是6月12日晚上,中国男篮还将举行队内公开教学赛,购买了6月18日中国队与阿根廷队热身赛套票的球迷可以持票进场观看。

  展望7月底的斯杯,胡加时表示,在世锦赛前参加斯杯,中国男篮的最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和考察队员,他说:“今年是第6次了,有5次比赛是在世界大赛之前,去年例外,你只有在世界大赛之前安排比赛,你才能请到真正参加世锦赛的强队,所以我们觉得世锦赛前跟强队练兵,对锻炼队伍,选拔队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谈到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击败中国男篮夺冠的伊朗队参赛,胡加时不愿提及“复仇”这样的字眼,他说:“队伍会认真对待每个对手,对伊朗队和其他两队都会全力以赴的。”

  斯杯将成为中国男篮备战世锦赛的一次重要热身,此刻的中国男篮更多的是把注意力放在了6月18日与阿根廷队的首场热身赛。上个周末,正在宁波集训的中国男篮忙里偷闲,到舟山普陀山游玩了一番,主教练邓华德希望利用这些放松的机会,充分调节队员们的情绪。

  最近中国男篮的人员情况有些紧张,除去未能归队的易建联、朱芳雨等人,陆续出现一些伤员,而董瀚麟和孟铎两名小将则前往意大利参加训练营,据悉,能够完成所有训练科目的队员不足10人,大部分时间能让队员进行三打三练习。年轻球员是这段时间训练的重点,他们的进步也比较迅速。

  在与阿根廷队的三场热身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进行第三次裁员。而能在三次裁员后留在队中的队员,将很有可能就是中国男篮参加本届斯杯的阵容。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