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沙金德

金德杀手世界杯吉日大婚 自曝为何内疚愧对爱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生
2010年06月12日14: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1点,举世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隆重开幕;十几个小时以后,在中国东北部的边陲小城延吉,一对有情人借助世界杯的良辰吉日,手挽手共沐爱河。

图为文虎一夫妇亲密瞬间(查看组图)

  婚礼庆典恰逢世界杯,这对延边足球人来说真是喜上添喜,因为备受延边球迷爱戴的绿茵英雄文虎一这一天荣膺新郎官,与自己心上人心结良缘。当风流倜傥的新郎文虎一挽着妩媚多姿的新娘赵秀彬步入婚姻殿堂的庄严一刻,全场嘉宾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的掌声。掌声是向这对新人祝福,更是对文虎一足球生涯的肯定。

  坐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东部的图们市依山傍水,人杰地灵,儿时的文虎一在这里走上了一生向往的足球之路。当父母发现平日里温顺得如同小姑娘一样的儿子迷上足球时,并没有横加阻拦,只是默默地为儿子祝福。

  延边是中国著名的“足球之乡”,这里的男人尤其是朝鲜族男人踢上足球后,便会平添一种英雄的光环。文虎一也不例外,从小学到中学再到足球体校赢得的都是艳羡的目光。在英雄般的礼遇中,文虎一的足球之路几乎一帆风顺。

  1999年,延边二队成立,文虎一随同当时叱诧中国足坛的名帅李虎恩开赴朝鲜,进行长达一年之久的封闭性训练。2000年末,延边敖东队降组并连同甲B资格被出售,延边二队被召回国担负起振兴延边足球的重任。

  2006年,为延边队效力6年的文虎一竞技水平达到新的高峰,当年,他以12粒入球荣膺中甲本土射手王,被誉为足球职业联赛以来延边本土最优秀的前锋。面对成绩,文虎一非常坦诚,他地自己很幸运,因为像李灿杰、方根燮、金永洙、千学峰、郑东七、佐拉这些儿时的偶像,都成为自己的锋线搭档和良师益友,正是他们对自己无微不至的言传身教,才会有今天的成功。

  2007赛季,文虎一被长沙金德俱乐部摘牌,披上了金德队的7号战袍。赛季前五轮,文虎一独进4球,步入中超最佳阵容并列射手榜第一,这位来自中甲的朝鲜族球员一夜间俨然中超高光人物。虽然身处异地他乡,但文虎一身旁仍然遍布鲜花和掌声。有的女孩子送来巧克力,有的女孩子请他合影就餐。每每遇到这些,性格内敛、普通话不算流畅的文虎一总要善意地拒绝。在这位赛场上的“拼命三郎”心中,只有一个人最值得惦念与牵挂。

  让文虎一放不下的是女友赵秀彬。8年前,比文虎一小两岁的赵秀彬还是延边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时,两人就相识并以兄妹相称。渐渐地,两人眼光中出现异样的感觉,盼相见又羞与相见。他们心中的小秘密没有逃过韩松峰的眼睛。这位和文虎一年龄相仿的“老队长”扮作月下老人,在二人间牵起了红线。

  赵秀彬毕业后刚刚分到延边歌舞团当上舞蹈演员,文虎一却要转会远赴长沙。“我有我的舞台,你有你的天地,放心地去吧。”眼含泪水的赵秀彬对自己的心上人说。

  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有情人鸿雁传书、电话传情。每逢文虎一到长春、沈阳、北京、天津打客场,赵秀彬总会及时赶到,阵阵不拉。有时在长沙打主场,赵秀彬也前往加油,激情似火。比赛结束后,两人执手相伴,共诉衷肠。

  2008年,文虎一和赵秀彬在延吉市领到了结婚登记证,共言相伴终生。由于比赛和演出繁忙,两人的婚礼一拖再拖。尔后,赵秀彬追随父母和家人来到韩国,并加入了韩国籍。

  2009年8月28日,多年的爱情之花得以绽放,赵秀彬在延吉生下一个漂亮的女儿。当时中超联赛战事正酣,远在长沙的文虎一得到消息后激动万分。两天后,金德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时任主帅朱波非常理解文虎一的心情,把他从前卫调到前锋,期望他得分建功。那场比赛,文虎一的脑子里只有一个信念:进球!整整90分钟,他在场上疯狂地奔跑,但总是与破门失之交臂。最终金德输了,文虎一为没能为女儿送上生日礼物羞愧不已。

  时至今日,文虎一还为妻子生产时没能守候在身边而内疚。他发自内心地说:“妻子,对不起,委屈你了!”

  6月1日,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文虎一心急如焚地赶回延吉,迎接他的不仅有父母,更有先期回国的妻子女儿。文虎一决定在南非世界杯开幕时举办婚礼,他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能让自己的婚礼和世界杯开幕同期,意义非凡!

  6月12日中午11点,在延边国际饭店,文虎一、赵秀彬的婚礼庆典如期举行。前来致贺的有文虎一的昔日体校恩师、球队教练和延边队队友,更有他在金德的主帅、外援和队友。大家举杯相庆,祝愿文虎一夫妻百年好合,祝愿南非世界杯圆满成功,祝愿中国足球繁荣昌盛!(一生)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