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华日报:难抢风头的开幕式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4:57

  说实话,看了多届世界杯,除了美女如云的意大利之夏,没有哪一届世界杯的开幕式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倒是每一次揭幕战的进球,依然清晰地印在脑海之中。是的,四年的等待已经太久,迫不及待的心情已经容不下开幕式半个小时的冗长了,谁还会记住即使再精彩的开幕式节目呢?

  对于奥运会来说,开幕式总是重中之重,正如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所说,开幕式的成功就是奥运会成功了一半。然而,世界杯开幕式就有点“寒碜”了。虽然意大利的时装秀、法国的艺术、韩国的东方神韵以及日尔曼式的智慧都倾尽了东道主的心血,也曾让我们眼睛一亮,但与奥运会开幕式吸引的无数眼球相比多少有些微不足道。尽管开幕式结束后,奥运会仍然还有众多悬念,比如谁夺首金、谁是多金王、谁是新飞人,但无论对东道主还是对观众来说,开幕式结束就意味着奥运会闭幕已经不远了。而与之相比,世界杯的悬念只有一个,那就是谁将最终捧起大力神杯。与奥运会动辄三四个小时的开幕式相比,半个小时的开幕式只是世界杯的序幕。

  世界杯首次到非洲大陆,南非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最具非洲风情的艺术盛宴,然而,与迷四年的热切期待和谁夺大力神杯的悬念相比,世界杯开幕式终究难抢风头。 林华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