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法制晚报:“小天使”飞走了 南非开幕式有缺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6:02

  昨晚,在震耳欲聋的呜呜组啦声中,南非世界杯开幕了。尽管开幕式堪称壮观,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缺席,成了世界杯的一大残缺。而曼德拉随后的一句“球赛必须进行,你们也一定要尽情享受”,让许多人在为足球欢呼之前,先洒下热泪。

  昨天,曼德拉家中的小天使,13岁的曾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在车祸中不幸丧生,“曼德拉缺席开幕式”突然成了全球媒体的焦点。

  法国《世界报》深情地说道, 昨天,南非的上空笼罩了一丝哀伤,南非人的精神领袖曼德拉宣布不出席开幕式。

  “这就是我们悲欢交加的生活,这就是我们喜怒无常的世界。”英国国家通讯社说,“在这样一个情绪激昂的日子里,91岁的曼德拉一家却在饮泣悲伤……”

  西班牙国家广播电视台在世界杯特别版首页登出了这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因曾孙女车祸去世而缺席的消息,而“曼德拉”也成为世界杯看点的重要“关键词”之一。

  就在上周,法国媒体还报道说,曼德拉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并会和现场的球迷一起来迎接这场在家门口的比赛。

  著名微博网站推特上成千上万的网友第一时间向这位伟大的精神领袖致以哀思。

  “身在开幕式现场,心在曼德拉身旁。”这是被网友分享转发最多的一句话。

  许多网友引用曼德拉本人的名言来鼓励他——生命最伟大的荣耀不是从不跌倒,而是每次跌到后都能站起来。这句曾经鼓励了无数南非人甚至全世界人的名言,此刻用来祝福曼德拉最适合不过。

  有网友说“曼德拉亲人的离世给开幕式蒙上阴影”,也有网友呼吁大家,共同为曼德拉祈祷“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祈祷祝福,希望曼德拉能再次经受住生活的考验。”

  在南非球员攻入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后,网友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就写道:曼德拉总统会为我们感到骄傲!

  《世界报》援引曼德拉基金发言人海金的话表示,我们要给曼德拉和他的家庭一些时间来抚平创伤。然而,曼德拉却告诉大家“用欢乐的心情来享受世界杯”。所有人都可以体会到这位老人的坚毅。

  错过了开幕式的曼德拉,也遗憾地错过了亲眼见证南非第一粒世界杯入球的历史时刻。

  英国国家通讯社说:“多么可惜,曼德拉没有在现场看到南非8号球员西菲韦·查巴拉拉用左脚踢出的有力射门,这一进球将成为第19届世界杯最难忘的时刻之一。”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向近9万名观众宣布开幕式开始时说道:“梦想成为现实,尽管此刻曼德拉不在现场,但是曼德拉精神在这个足球之城永存。”

  文/陈嶒 钱业 臧明微 记者 王进雨

  实习生 尹晓琳 郭悦 张靓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