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河南商报:住在天堂 吃在人间 行在地狱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6:50

  住在天堂,吃在人间,行在地狱。只用了几天的适应时间,记者便形象地比喻出此番南非世界杯之旅的境遇。

  当采访归来,在别墅的花园内面对幽蓝的游泳池,边写稿子边听啄木鸟咚咚的啄木声,觉得人生最美不过如此。

  突然,耳边传来同行的通告,“今后出门至少得5个人了,昨晚安徽的4个哥们儿在车内还被抢了。”瞬间,炫目的阳光和清透的白云都蒙上了阴影。

  驻地的洗手间内,马桶的上方,有一幅铁艺雕刻画,上面是一杆枪并肩两朵玫瑰。这幅画每天都陪伴着十多个记者的“方便”,冷冷地看着这群远隔万水千山从中国来的“游客”。

  世界杯还没有开幕,仅仅在约翰内斯堡便爆出好几起“媒体抢劫案”,最早是日本电视台的一行三人先遇歹徒,随后一家来自国内的摄制组也遭了殃,被抢了一部相机和若干现金。如果是头几次劫案与记者还相距较远的话,昨日同团的安徽记者遭抢劫可着实让大家心悸。毕竟大白天,几个大小伙子在租来的汽车内,仅仅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便被“打劫”,还有天理吗?

  记得,当初世界杯落户南非时,就有很多媒体质疑当地的治安状况,为此发问还惹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大发雷霆。经过几次实地走访发现,在组委会和当地政府的努力下,世界杯“真的”很安全。体育场内外都是荷枪实弹的警察,天空中还不时有武装直升机盘旋,这种治安级别相信一般的小匪徒不敢轻易造次,可体育场外呢?

  为了更安全地完成世界杯采访任务,几乎所有的国内记者都精心策划了每日的行程,其精细程度几乎要用分钟和米来衡量。驻地外不到300米处,有一个较大的SPAR超市,记者的食品供给和洗漱用品都要从这里采购,可就是这么一段路程,大家还要精心准备好长时间,基本上都是带上不多的现金和几个没用的国内超市购物卡出行。

  打劫,IC卡、IQ卡,统统都拿来!一旦遇上《天下无贼》中的“非洲范伟”,只好用不心疼的南非兰特和中国购物卡来求平安了。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