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锦标赛第3轮苏东捉7鸟成为焦点 向冠军发起冲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玲
2010年06月12日17:27

  6月12日,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星牌·龙熙温泉杯第三轮在龙熙温泉高尔夫球场举行。苏东最终第3轮交出67杆,总杆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暂时排在记分榜第2位。

  今天第三轮苏东共捉到7只小鸟,仅吞下2只柏忌,成为比赛的焦点闪耀全场。早上苏东于9:55从1号洞出发,开局便在第1、2洞连捉两只小鸟迎来开门红,接下来在第5、8洞再捉两鸟,状态逐步回升,可谓是愈战愈勇。

  赛场上每一秒都会有变化,事情不可能是一番风顺的。果然,转场后来到第10洞,苏东便遭遇了柏忌,但是漂亮的救球使他平定了心绪,很快在第12、13和15洞先后捉3只小鸟,一度升至领先榜榜首。然而在第17洞,苏东再次遭遇一个挫折,正是在该洞他吞下了今天第二只柏忌,使成绩跌至-7杆,最终第3轮结束后,暂时排在记分榜第2位。

  赛后,苏东对自己在第三轮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今天我的开球发挥不太好,总上不了球道,好在推杆发挥出色,抓到了7只小鸟,我很开心。”事实上,对于本次比赛,苏东赛前是做足了功课,早早来到球场提前试场,抓紧练习,让他在短时间内加深了对球场的了解,现在看来效果很不错。

  谈到球场,苏东说他更喜欢北方球场,“北方球场的果岭比南方球场的果岭要硬,长草也更长,大风天气下长草更硬,风吹长草带来更大的挑战。”事实上,本次比赛的球场龙熙温泉最大的挑战在于果岭,特别是进入第3轮后,旗杆位置更加刁钻,让很多球手心惊胆颤,而苏东在果岭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原因在于他有自己独特的作战策略,“我比较注意果岭的变化,赛前就制定好了方案,尽量将球攻到果岭旗杆的上坡位置,一般都会没问题。”正是得益于此,苏东全场共喜获7只小鸟,令球迷赞叹不已。

  2009年赛季苏东的表现有所起伏,但进入2010赛季以来,他的状态出现明显回升,从6月初在职业挑战赛北京京华站获得第4名开始到今天比赛暂列第2名,苏东正逐步走入一个上升轨道,这让他获得了极大的自信。对于明天的决赛,他期待自己。能够有机会争冠,但是他也坦露对冠军并不是特别看重,“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其实我看更重的是自己状态的逐步提高和回升,我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仍需要时间来磨炼。有很多人夺冠后就消声匿迹,我不想只昙花一现。”

  明天,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星牌·龙熙温泉杯决赛将在龙熙温泉高尔夫球场举行,到底冠军花落谁家,明天将一见分晓。(搜狐体育 王玲)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