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克辽足却胜不足喜 三大问题造就含金量低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6月12日17:56

    搜狐体育讯 兵不血刃的以两球力克辽宁,国奥中超拉练之旅轻取开门红。然而这般轻而易举的胜利,却并不值得大书特书。面对上半时二队,下半时青年队且极为懈怠的辽足,国奥赢球当是情理之中。不过胜利之余却给人以思考:这样的热身赛对于国奥的提高到底有何帮助?

  鉴于国奥长期来缺少比赛,球员大赛经验亦十分匮乏,难以承担起叩开伦敦大门的重任,韦迪便提议国奥同中超球队过招,以赛代练提高自身水平。韦掌门的初衷是好的,毕竟身经百战的中超劲旅们,水平和经验都要在缺赛少练的国奥之上,这帮老大哥提带之下国奥水平也自然会水涨船高。当初提出国奥参加中超联赛,因为其“伪职业”特性而遭到外界的一致否决。于是韦掌门退而求其次,在中超休赛期时让中超球队陪国奥过招。然而这看起来很美的计划,却遭到了沉重的挫折。

  问题一:中超球队普遍处于调整期缺乏状态

  5月末中超首阶段结束后,中超各球队普遍处于休假状态,训练量和认真程度,自然无法同中超开赛时相提并论。以这场比赛来看,刚刚结束休假的辽足状态萎靡,球队场上如同梦游般。甚至于70分钟以后,方完成这场比赛的第二次射门机会。即便是比分落后之际被迫压上进攻,也徒有声势缺乏威胁。国奥经过长期集训,比赛状态远远好于辽足,这样的胜利水到渠成却难以说明问题。

  问题二:对手阵容严重不整

  没有外援助阵,于汉超和杨旭又前往国足报道,如今的辽足是不折不扣的残阵。这样的一支辽足二队,同联赛时那个黑马明显截然两队。缺少大半主力只能派遣替补上阵,其同主力球员的磨合明显欠缺。这样的问题绝对不仅局限于辽足,大部分中超球队在休赛期,都难以调集全员主力陪国奥热身。介时国奥将面对一支支残兵部队,面对实力有限的众多中超二队们,国奥可谓想怎么打就怎么打,缺乏悬念之余锻炼水平也打了折扣。

  问题三:对手战意不足

  纵观整场比赛来看,辽足只是将这场比赛当做练习赛。甚至下半时比分落后之余,仍然撤下主力派遣即便是联赛期间都很少上场的球员,将球队变成不折不扣的青年军。由此可看出辽足这场比赛没有斗志,输赢无所谓,只是本着锻炼队伍的思路。这也导致国奥球员在场上,难以感受到对手施以的丝毫压力。日后的中超球队在陪国奥热身时,难免会这般依葫芦画瓢,以应付了事的态度来陪国奥热身,或将比赛变成青年对抗赛。面对对手们这样的态度,国奥热身的意义何在?

  综上所述来看,国奥希望通过同中超球队热身来提高自身水平,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这种程度的热身赛,对于国奥冲击伦敦的路途,着实是没有太大的帮助。(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