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神勇海归一人搅乱辽足防线 为何说他是最大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6月12日17:59

    搜狐体育讯 以绝对优势击溃辽足二队,国奥的拉练中超之旅开启了一个好头。作为国奥阵中最大腕的王刚,以前场自由人般将辽足的防守搅动天翻地覆。其不知疲倦的奔跑贯穿前场所有角落,不过他把握机会能力上仍显欠缺,曾在半场结束前错失必进球的机会。未能在首场比赛中取得入球,也成为王刚的最大遗憾。

  拥有着旅欧履历的王刚,无疑是国奥阵中头号球星。长期来效力于葡萄牙联赛的王刚,从青年队、葡乙、葡甲乃至即将迎来的葡超,一步一个脚印异常踏实。08赛季在葡乙查维斯效力期间,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打入3球,为球队保级做出了杰出贡献;09赛季来到了更高水平的葡甲再上层楼,为贝拉马尔队贡献了4粒入球,球队也呈一骑绝尘之势杀入葡超。长期来稳定出色的表现,也令贝拉马尔队决心同他续签合同,据悉双方只差签字的环节。对于能够跟随国奥征战,王刚也先得非常兴奋,并认为这段经历将令自己受益匪浅,可以迅速入戏葡超。

  王刚着实是国奥场上的第一攻击点,将辽足的防线搅得风声鹤唳,并数次觅得破门机会。王刚的攻击手段多样化,不但有中路的带球强突、边路的积极传中,还有强烈的射门欲望。就如不知疲倦的永动机般,王刚充斥着辽宁后场的任何角落,令防守球员感到异常头疼。杨宇甚至只能用战术犯规,才能阻止王刚前进的步伐。

  当然最令王刚感到沮丧的,则是半场结束前在一次门前包抄中,将皮球鬼使神差般的打飞。这个球颇像凌晨法国同乌拉圭时,里贝里输送给戈武的必杀机会。然而王刚却如戈武般不走运。如果能够收获到一粒入球,那么王刚在这场比赛必将是相当完美。尽管没有入球,他的上半时表现亦是相当不俗。

  下半时国奥早早打开局面,阵型上有所回收场面也略显被动。王刚在场上的机会,也明显比上半时少了许多。这时王刚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防守和阻截对手进攻上来。这时大打防守牌的国奥队,着重演练自己场上的防守套路,这种情况下王刚在场上的意义已经不大,随被董学升替下。

  纵观整场比赛来看,王刚的表现可以令人感到满意,除了没有取得入球令人颇感遗憾外,再无其它的缺陷。这样一位即可以拉到边路、又能在任何地点起脚射门的锋线悍将,对于丰富国奥的前场进攻,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就如同这样万金油的球员,自然是任何一个教练的最爱。他常年旅欧的经历中,常常要同身体素质极佳的欧洲后卫们拼抢,也给他练就了一个好的体格。辽宁数次对他的强行犯规,既是因为对其出众的身体优势无可奈何。王刚若能延续这样的表现,那么取得入球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