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上海男排负于阿尔阿拉比 无缘男排俱乐部赛决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22:45

  新华社镇江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石永红)一直未尝败绩的上海男排12日在2010年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半决赛中以1:3负于卡塔尔阿尔阿拉比队,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阿尔阿拉比队的两名外援给上海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他们的发球和进攻彻底摧毁了上海男排的防守。最终阿尔阿拉比队以25:22,15:25,25:19和25:12总比分3:1赢得了比赛。

  经过短暂试探之后,阿尔阿拉比队率先发难,在希达尔戈·萨尔瓦多的带领下打出了4:0的高潮。此后上海队几次拦网得手,将比分追至11平。不过此时阿尔阿拉比又一次打出5:1的得分狂潮,并最终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阿尔阿拉比队犀利的发球火力突然哑火,几次发球都出现了失误。结果让上海队抓住机会,在6:1领先之后,上海队一路保持领先最后以25:15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阿尔阿拉比队重新找回状态,外援克里斯蒂安·潘帕尔在网前如入无人之境,多次强攻得分。上海队在对方发球的威胁下组织不起有效快攻。最后随着潘帕尔在网前的一次强攻得手,阿尔阿拉比队以25:19赢得第三局。

  再次取得领先的阿尔阿拉比队士气大振,在第四局以4:3领先。此时轮到潘帕尔的发球轮,结果在他大力跳发球的带领之下,阿尔阿拉比队打出8:0的攻势,以12:3领先。上海队两次请求暂停都无济于事。此后上海队竭力反击,但无奈一传到位率过低,再加上网前争夺不占优势,最终以12:25大比分落败。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王健表示,上海队无法制约对手的发球是失败最大的原因。他说:“我们赛前最担心的就是对手的跳发球。在国内的比赛中我们碰不到这样有威胁的发球。结果一传到位率不高,技战术打不出来。在第二局对手发球失误多,造成了发球威胁下降。而我们发球准确性高,打出了自己的战术才拿下一局。”

  王健表示,上海队在发球和网前争夺都不占优势,再加上球队伤病过多、阵容不齐,在关键时刻无法用换人来改变场上的局面。他说:“如果我们几名球员都随队来到这里,与卡塔尔的这场比赛还有得打。”

  在12日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伊朗队帕坎队以3:0战胜了日本松下美洲虎队。这样在13日的决赛中,伊朗帕坎队将与卡塔尔阿尔阿拉比队争夺冠军,而上海队将与美洲虎队争夺第三名。(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