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联赛主力晋级国奥宠儿 刘春明爱将恐将沦为鸡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3日03:25

  世界杯的开幕,让昨天下午开始的中国国奥挑战赛略显冷清。但是,在崔大林和于洪臣两位足协实权人物的现场督战下,国奥队面对中超球队辽宁队,2比0获胜,取得了本次“国奥挑战赛”的开门红。代理主教练孙卫几乎废除了“刘春明时代”的主力阵容,但辽宁队也没有全力出击。

  ■联赛主力晋级国奥主力

  昨天比赛中国奥队的首发阵容在赛前就颇为引人关注,毕竟这场比赛也是刘春明“离岗学习”后的国奥队首战。相对于当初信任自己的一些“心腹球员”的做法,代理主帅孙卫昨天排出的主力阵容,基本上以一些已经在中超和中甲联赛中担任球队主力或主力替补的球员担任首发。杨博宇、宋博轩、武磊、张世昌、吕鹏等多名过去在国奥队甚至连集训都很难入选的球员,因为之前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都出现在了国奥队的首发阵容之中。而昔日深得刘春明重用的朴成、梅方、周燎等球员,甚至连上场机会都没有得到。显然在刘春明离去后,国奥队已经开始改变。

  虽然韦迪目前正在南非参加国际足联大会并观摩世界杯比赛,但崔大林和于洪臣两位足协实权人物的到场,足见目前足协内部对于目前这支国奥队的重视。“国奥挑战赛”在中国足协高层看来,绝不是“走过场”,而是真的必须对国奥队的成长起到作用。

  ■辽宁队没有“履行承诺”

  虽然在刚刚宣布“国奥挑战赛”赛程时,韦迪曾明确向记者表示:“我根本不担心中超球队在出战这次挑战赛时的认真程度。”但是在于汉超、杨旭等主力球员上调国足后,正处于联赛间歇期的辽宁队并没有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

  尽管在首发阵容中,辽宁队尽可能排出了自己目前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但下半场开始后,辽宁队的年轻选手纷纷上场,而国奥队的两个进球,恰恰就是在下半时攻进的。而且,在这场比赛中,辽宁队没有派上任何一名外援,这直接导致球队的老队长肇俊哲只能去踢中后卫。两位国脚于汉超和杨旭,本赛季已经成为整个辽宁队最核心的球员,他们俩的缺阵,也让辽宁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代理主帅:赢球不能掩盖问题

  虽然取得了“开门红”,让外界此前对于国奥队可能在本次“国奥挑战赛”中连续惨败的预言没有实现,但在赛后国奥队代理主帅孙卫却表示,这场胜利并不值得国奥队上下过于兴奋,因为在胜利的背后,国奥队不少的问题被掩盖。

  他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球队暴露了很多的问题,赢球不能掩盖这些问题,我们还需要时间进行总结。这支球队组建的时间太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而辽足主帅马林跟孙卫是同门师兄弟,他对于国奥的比赛给予了肯定,马林说:“国奥是这个年龄段国内最高水平的球队,他们有不错的潜力,如果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机会,我想国奥队是可以表现得更好的。”有很多人认为辽足在这场比赛中未尽全力,对此马林说:“我们今天肯定是尽全力了,除了于汉超、杨旭两个国家队的球员之外,几乎所有的主力都上了,确实球队刚刚结束假期,状态还存在一些问题。”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