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男篮队内对抗金立鹏闪光 许钟豪带伤作战获赞誉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3日09:11

  距离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开幕还有76天,昨晚中国男篮在北仑体艺中心进行了首次教学公开赛,邀请了上百名宁波球迷前来观看。主教练邓华德意在考察年轻队员,之前在对抗训练中表现出色的王治郅并未现身,老将刘炜仅参加了首节比赛。最终,由苏伟、孟铎、龚松林、许钟豪等人组成的白队以34:33获胜。眼下,全世界都进入了世界杯时间,中国男篮上下心有所属,邓华德盼望巴西夺冠,孙悦支持西班牙,王治郅力挺朝鲜。

  □记者 邹鑫 实习生 李宇龙 摄影 贾东流

  ●场内 队内赛别出心裁 看谁“心脏大”

  国家男篮队内赛昨晚七点半开始,13名队员被分成两组,分别着红、白两色训练服。两队分别由国家男篮助理教练恩纳克、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率领,队员会根据需要改变所属球队。白队先发:苏伟、孟铎、龚松林、许钟豪、于澍龙;红队先发:丁锦辉、刘炜、张庆鹏、孙悦、李晓旭。

  当晚比赛邓华德以考察年轻队员为主,不断测试阵容配合。“我的目的就是把不同的队员组合在一起,然后加上观众在的情形下看队员们的反应。”邓华德为中国男篮量身打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比赛,比赛共分三节,每节比赛时间并不固定。第一节打了十分钟,第二、第三节打八分钟。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安排,邓华德一方面是想测试阵容,一方面不希望队员们拼过了火。“比赛中队员们都很会拼,所以并不希望时间太长。”

  三节比赛结束之后,邓华德展开了长时间的情境演练,例如在比赛还有三十秒钟,两队打平该怎么打。“看看谁能够在重压之下有‘大心脏’,能够帮助我们在比赛最终阶段打成功球。”邓华德说。昨晚,八一双鹿许钟豪十分卖力,第三节一度受轻伤,经过队医简单处理后,又重新回到赛场。邓华德对这样积极的表现非常赞赏,“你应该知道在场上只有一条路,就是拼。你在场上没有全力以赴地拼,那干嘛还在场上。要不不全力以赴,要不就不上。”值得一提的是,顶替张博驰援国家男篮的金立鹏在比赛中表现不凡,上场26分钟砍下11分。

  ●场外 世界杯受热捧 最看好西班牙

  整个世界都掀起一股世界杯热潮,中国男篮也不例外。训练结束之后,队长王治郅向孙悦讨教起几个“罗”的名字,“C罗全名叫什么?”孙悦不假思索清楚地分辨几个“罗”名字的全称,是个准专业球迷。

  虽然球员们作为体育圈的人,都对世界杯有着或多或少的关注,但是对他们而言,现在的训练还是太辛苦,半夜的比赛他们也是很难有机会看到。孙悦就表示,有时间肯定会看,但是前提是要有时间。前晚南非世界杯开幕,球员们对这个4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充满了兴趣,用队长王治郅的话说,“当然会想看啦。”

  说起这届世界杯,中国男篮最看好的就是西班牙队。孙悦、王仕鹏、杜锋、于澍龙、许钟豪、朱芳雨等,这些老将或者年轻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支持西班牙,不过也不全是,很多人也有着自己的偶像。比如朱芳雨,他支持的球队有三支,除去西班牙,还有意大利和巴西,这两个国家都是他从以前一直支持的球队,而西班牙只是在欧洲杯时才喜欢上。

  主教练邓华德对于世界杯这个问题回答得很巧妙,“我当然会看世界杯了,要说支持哪个球队,当然是巴西了,嘿嘿,我的老婆是巴西人。”队中最出人意料的答案要数王治郅了,大郅对于支持球队的回答是这样,“我就支持朝鲜队吧,他们是亚洲队伍,而且精神很值得敬佩。”

  ●伤兵

  易建联在美特训

  据《网队日志》报道,在经过了一段时间休养并让自己的肩膀得到充分的恢复后,阿联即将在美国开始今年夏天的特训。近日他在参加世界篮球节的活动时,告知媒体今夏的新目标就是,“磨练技术。”在他眼中很多东西在场上都只是微小的细节,“比如如何给自己制造出更多的空间,同时我还得在争抢篮板以及防守方面有所加强。”

  阿联上赛季体重和力量都有所增加,不过他的进攻技术依然粗糙,赛季收官清算,他的命中率勉强达到4成,对于一位先发大前锋来说这显然是不合格的成绩。而阿联好像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因此才打算进一步磨练自己的技术,以加强在球队内的竞争力。“此外我觉得我仍需要变得更强壮一些。”阿联继续说道,“这就是我在今年夏天还得进一步增加体重的原因所在。”

  特训结束之后,他将返回中国并与国家队会合,备战将在8月底进行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去年夏天通过特训,阿联将自己的场均数据提升到了12+7;今年夏天通过特训,阿联还能取得怎样的进步,期待他在世锦赛的表现。

  董瀚麟手指骨折

  刚刚结束欧洲训练营归国的广东宏远球员董瀚麟,被诊断为左手无名指掌骨骨折。而他的这次伤病则是因为在训练营时不小心意外受伤。董瀚麟目前已向国家队请假返回东莞治疗,据悉他的手指骨折处已经固定,预计需要6-8周时间康复。

  中国男篮将在6月18日与阿根廷的热身赛后再次进行裁员。此后,斯坦科维奇杯也将在7月底打响,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曾表示:“会带15至16个人去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斯杯将是考察队员的关键机会,至于最后的12人名单将在世锦赛前确认。”董瀚麟无法通过这一系列的热身赛证明自己,意味着他的首次国家队生涯结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