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中超第一阶段足协罚款进账40万 辽小虎贡献最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6月13日09:17

    搜狐体育讯 经过第一阶段的厮杀之后中超联赛目前歇战调整,诸强也是抓紧世界杯期间短暂的间歇期查漏补缺。虽然激烈的对抗告一段落,不过第一阶段的联赛有很多值得我们总结的地方,对于联赛主管部门中国足协而言亦是如此。翻看联赛第一阶段中国足协的处罚单,仅仅11轮过后,16只俱乐部因为不同的纪律处罚已向足协缴纳罚款近40万元。

  2009年,中国足协为促进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维护足球比赛良好秩序,创造公平竞赛的环境,预防并处罚违背体育道德行为和球场暴力行为,依据国际足联颁布的《足球竞赛规则》、《国际足联纪律准则》和《中国足球协会章程》,针对违反中国足球协会各项规定的行为,制订了《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中国足协有权向足协的注册俱乐部出现违反该法规事项的行为进行不低于3000元不高于10万元的罚款措施。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在扫赌打黑风暴中拉开帷幕,面对如此形势以及部分赌球假球现象和参与人员遭到严厉处罚的大背景,中国足协在对于赛场纪律的监管上尤为严格,诸强站在风口浪尖上也是不由得左顾右盼起来。而足协为了维护球场秩序提倡文明公平竞赛,对于赛场上的恶意犯规以及暴力行为处罚尤为严厉,对于红黄牌明码标价进行罚款便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本赛季第一阶段的11轮比赛以及提前进行的京深战结束之后,诸强总计在上述比赛当中领到391张黄牌以及19张红牌,400余张红黄牌的出现让足协光此项罚款已经高达84000元,其中16强缴纳的黄牌罚款便为足协增收突破8万元。不过对于足协而言,黄红牌这种赛场内的球员犯规行为处罚并不是最主要的吸金点,赛场内外的纪律性处罚才是足协罚款收入的最大来源,据了解,仅纪律处罚这一项,足协在此前11轮的比赛中就有着超过30万的收入,此项数据已经逼近了去年该类罚款总额的一半。

  在纪律处罚方面,辽宁宏运因为第7轮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不满当值主裁的点球判罚,而出现了疑似罢赛的情况导致比赛中断4分钟遭到中国足协开出的罚款10万元的重磅罚单。辽小虎的这一罚单也是第一阶段联赛里足协收入最为丰富的一张罚单。在第一阶段的总罚单上,辽宁队也因此以11.5万的被罚款数额成为了给足协财政贡献最大的球队。此外,第一阶段被足协罚款数额最少的球队是新军南昌和山东鲁能,他们仅因红黄牌问题被各自罚2500余元。

  掐指一算,第一阶段的11轮比赛过后,足协已经因为各支球队的不冷静行为收入接近40万,这笔收入显然不是什么好事。中超乱世,罚单频出,这样的一幕绝非中国足协所盼望的。在目前的中超赛场,争议判罚几乎可以在每轮联赛看到,其中的争议有来自俱乐部、教练、球员本身的原因,也有裁判等其他方面的因素,只靠单纯的罚单根本不足以根除中国足坛的暴力行为。这只是治标不治本,不得已而为之的一种手段,如何从根本上惩治球场暴力,还需要所有中国足球人士共同思考和努力。而在扫赌打黑初见成效的大环境下,怎样解决好球场暴力问题,将是足协接下来必须面对的难题。(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