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李楠为新兵金立鹏开小灶 “锅巴”教练尽职查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32

  昨晚的队内公开赛上,国家队的四位教练无疑是球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邓华德的大局观、恩纳克的局部指导、郭士强的沉着观察、李楠大声的叮嘱让这四位教练在球场上变得异常和谐。

  “小李飞刀”尽心教小弟

  “锅巴”教练尽职查房间

  邓华德和恩纳克是工作上的“死党”,恩纳克刚来国家队的第二天,邓华德就邀请他观看上海队比赛录像,与他交流一些国家队战术打法上的想法。作为他的助手,在球场上的恩纳克给予邓华德最全力的支持,曾经担任过土耳其U18国家队主教练的恩纳克经常给年轻队员一些细节上的指导。

  邓华德是一个喜欢与人交流的人。在训练中,他也经常以一些简单的对话与中方教练即时交换意见。“这次做得很好。”前天下午的训练中,邓华德从一个篮架下绕了一大圈,走到助教李楠边上说道。“是的,这次的防守变得很好。”李楠随即也和邓华德交流了对这次攻防演练的想法。

  在国家队,“小李飞刀”李楠既是一名助理教练,也扮演着球员兄长的角色。“防守的时候要说话啊!”站在底线,李楠一边拍手为球员训练打气,一边对着许钟豪喊道。国家队里,李楠和邓华德的交流比较多,在训练中,经常可以看到邓华德走到李楠身边讨论一下技战术的东西,而李楠也会给邓华德提出一些想法意见,“他以前是一个优秀的球员,现在是一名富有责任心的教练。”邓华德对着李楠竖起了大拇指。正如邓帅所言,李楠是一个好帮手。前天下午的公开课上,张博因晚归事件刚被开除出国家队,为了使刚来国家队试训的金立鹏尽快适应国家男篮的战术,李楠几次主动走到金立鹏边上,手里比划着一些跑位线路,给他“开小灶”。

  在国家队,与邓华德合作最密切的人一定是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从邓华德上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那一天起,他和郭士强便成了亲密战友。训练中,邓华德每次讲解一个新内容,郭士强总是能够心领神会的,随即招呼另一半队员训练,分担国家队因人员多训练难带的问题。“我们的‘锅巴’教练还会在十点查房,大家要注意宵禁时间。”一次训练结束,不知从哪得知郭士强绰号的邓华德还开起了他的玩笑,当郭士强应和邓华德说了几句后,惹得队员们笑作了一团。

  训练之余,教练员之间开玩笑已经是家常便饭。经过国家队一段时间的合作,邓华德和郭士强已经变得非常熟络。上周末普陀山一日游,全队合影结束后,郭士强还主动上前拉着邓华德要求两人的单独合影,这可把邓华德乐坏了,“可惜他比我长得帅。”邓华德打趣道。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