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50年厚积薄发孕育十足霸气 韩国队是国足教科书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9:35

  昨晚,经过90分钟的激战,韩国用2个进球证明:希腊神话OUT了!

  在地球的另一边,看着韩国队将欧洲冠军希腊队打得落花流水,作为中国人,在赞叹亚洲对手进步神速的同时,心中恐怕也不是一个滋味。

  在世界杯上逐渐显露出强队风采的韩国,究竟有那些东西值得中国队学习?值得好好探究。

  为什么“希腊高度”成了摆设?

  因为韩国有“跑不死”

  赛前,更多人都看好希腊队的身高会给韩国队造成威胁。希腊队首发11人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5,超过1米9的竟然有5人。而韩国队,后防线上最高的李正秀只有1米85。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比赛中,希腊队的身高完全成了摆设。以朴智星为代表的韩国队“跑不死”们,证明了在球场上,速度比高度更管用。根据统计,韩国队中包括朴智星等5人,全场跑动距离都在10公里以上,而希腊队只有两名球员的全场跑动距离能够达到这个数字。

  许丁茂赛前说:“比赛胜负不是靠身高决定的,要不我们就选篮球选手来参加世界杯了。”

  为什么名帅领军仍溃不成军?

  因为韩国有11名“海归”

  希腊队的主帅是雷哈格尔,一位响当当的名帅。但名帅率领的希腊却被韩国打了一个鼻青脸肿。

  在此前的世界杯中,亚洲球队往往比较“惧怕”欧洲球队,不过这支韩国队欧洲味很浓,拥有11名海归,很多球员都不缺少与欧洲球队对阵的经验。

  “他们在欧洲最好的联赛中积累了经验,现在这样的球员在韩国已经不新鲜,我们也有了在世界舞台上与对手堂堂碰撞的资本。”许丁茂说。

  这对于曾经掀起留洋潮,但如今趋于式微的中国足球来说,是最好的榜样。

  为什么韩国队现在霸气十足?

  因为50年的厚积薄发

  作为前任欧洲冠军,希腊队在世界杯上的战绩却糟糕之极——4战全败,净负12球且一球不进。这样的成绩,甚至比中国队更烂。

  成绩如此糟糕,与球队缺少世界杯经验,不适应大赛气氛密不可分。

  而韩国队有着丰富的世界杯经历,这是韩国第八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其实,韩国队最初杀入世界杯时也是战绩糟糕。1998年之前,韩国队世界杯总战绩14战4平10负无一胜绩。

  但是2002年后,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极其突出。2002年,韩国队杀入四强。2006年,韩国队击败多哥,逼平法国。

  在经历了50年的积累之后,韩国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而经验,恰恰是希腊中国之流的世界杯新军所最欠缺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