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利德尔不服老再踏夺冠之路 冰人KO名单数不胜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博
2010年06月13日10:08

    搜狐体育讯 连续2场比赛连续失利,无疑这位前UFC次重量级冠军度过了最黑暗的一年,从2008年9月到2009年4月他2次被KO,虽然对手是后来都去的状元的“蜜糖”和“将军”,但是空手道精神已经渗透到血液的老冠军在修正了近一年后终于回来了,这不只是代表着他的复出,这个复出的决心极为明确- 再次踏上夺金之路!

  如果说“冰人”利德尔(Chuck Liddell)老了,他肯定会马上回答:“不! 我以现在的实力还是能够够战胜世界上任何一位高手!”

  确实,这位已经40岁的战士在过去的一年中重新审视了自己,对自己过去生活中的一些不好的习惯进行了严格的改正 (爱喝酒等),这些改变帮助“冰人”在训练中更能加地全神贯注。 他说:“我现在的状态是多年来感觉最好的!”

  “冰人”可谓是把比全部的运动生涯献给了UFC, 1998年就开始了UFC生涯的他在早期经历了适应这种踢打摔打全方位的规则之后,创下了1999-2002年连续10场全胜的记录,并在其间代表UFC远征日本Pride擂台,3场比赛2次KO对手让当年Pride如日中天之际第一次领教了UFC的实力。

  1998-2010,这12年是MMA运动发展最快的12年,发生了多次革命性的变化,新技术新人如同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冰人”Liddell以自己过硬的空手道和自由跤功底,以世界上几乎无人超过的防守反击的一击必杀能力几乎一时间几乎统治了UFC次重量级。

  看看被他KO过的运动员名单吧,Kevin Randleman (前UFC重量级冠军), Randy Couture (前UFC重量级和次重量级双料冠军,2 次 KO), Alistair Overeem (K-1战将,Strickforce冠军), Tito Ortiz (前UFC次重量级冠军,2次KO)。

  2007年12月29号的UFC79, 全球拳迷期待了5年之久的“冰人”vs“猿人”终于成为现实,在这场比赛中“冰人”充分利用了自己那快如闪电的 “流线拳”一次次瓦解了 “猿人”那如同洪水猛兽般的进攻, 最后以绝对优势判定胜出。

  但是,这一次的堪称为“冰人”最伟大的胜利之一的战役后面,带给他的是连续2次的失利,遭受“蜜糖”和“将军”分别KO对自己的影响也着实不小,即将在UFC115复出的他能否战胜自己的对手呢?

  “冰人”原本要在TUF11后再次和“坏小子” Tito Ortiz进行三番战, 但是“坏小子”意外的退出使得这场比赛成了泡影,谁能代替Ortiz来检验重新复出的“冰人”呢?

  前中量级冠军Rich Franklin与“冰人”的经历有很大的相似性,这位36岁的前高中数学老师在2005-2007年可谓是雄霸了84KG这个级别,以自己过人的体能优势和高智能运动员的特性打败了Ken Shamrock,Nate Quarry,Evan Tanner等杰出的格斗家,被称为当时UFC中最全面最危险的运动员之一。

  Franklin的连胜一直保持到巴西“蜘蛛人”Anderson Silva的到来,那2次沉痛的被KO经历使得他几乎一蹶不振,有人说“蜘蛛人”赢得Franklin的方式是 “精神摧毁”!

  后来的Franklin赢得了几场精彩的比赛,这中间也包括了和“猿人”Wanderlei Silva在89公斤的一场胜利。但是即便是这样,“蜘蛛人”还是Franklin的噩梦,现在的他决心上升一个级别,增加了体重的他力量更大,而且保持了中量级的速度,这对于“冰人”来说无疑是个比“坏男孩”更严峻的考验!

  对于多年来第一次把体重从84 KG上升至93KG,面对和Liddell的教授,Franklin信心十足:“他是个我非常尊敬的拳手,但我有信心将他KO!”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