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英超恩师惜伤病毁掉李铁 不解国足为何无李玮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0:49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世界杯永远不会欠缺熟面孔。在揭幕战南非对墨西哥的电视转播席上,我们看到了米卢,看到了中田英寿,看到了霍利尔,还看到了英超正当红的名帅大卫·莫耶斯。

  埃弗顿主教练此次受到邀请,担任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南非世界杯专家评论员,现场解说世界杯的比赛。同他一起担任评论员的还有前英格兰主帅泰勒、前英格兰国脚沃德尔、丹尼·米尔斯,以及“野人”萨维奇等。

  在新闻中心遇到莫耶斯,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和所有记者一样,他佩带着证件,翘着二郎腿聊天,悠闲得像个游客。当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时,没等我们发问,他主动热情地打起招呼来:“哦,太好了,我想知道,李现在在哪?”

  “哪个李,李铁还是李玮峰?”中国记者人人知道,莫耶斯手下曾经有两个中国球员。

  “哦,不是铁,是李。”莫耶斯说。

  “他在韩国,在韩国水原队踢球。”听到这个答案,莫耶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为什么中国队里没有李?”莫耶斯的问题让我们有些难以回答,我只好说,“他还会入选的,他现在状态不错。”

  莫耶斯愉快地和我们回忆起两个中国球员效力埃弗顿时的情景。他说,当时用李铁比较多,“铁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符合我们的需要,可惜后来受伤了,伤得很重……我知道他回国了,希望他过得愉快。”

  至于李玮峰,莫耶斯说,“李也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可那个时候我们队里的中卫太多了……我知道他来自深圳,感谢科健为我们推荐了这两个好球员。”

  莫耶斯注意到中国队前不久战胜了法国队,“中国队踢得很好,感觉现在的中国队很年轻,有一些很有天赋的球员,可惜,可惜你们没进入世界杯。也许,也许下次会有机会。”

  莫耶斯说,看完南非对墨西哥的揭幕战,他不会去勒斯腾堡看英格兰对美国的比赛,那不是他的计划。“我会留在约翰内斯堡,看阿根廷对尼日利亚的比赛,尼日利亚有我的球员。”

  原来如此,虽然来自英超,但莫耶斯显然更关注埃弗顿球员的世界杯表现。在尼日利亚的世界杯阵容里,一同来自埃弗顿的约博和雅库布都是主力。本来还有一个阿尼切贝,只是在最后一刻被淘汰出23人名单。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