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协领导:5-19是榜样 咱要是行央视能播乒乓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3:18

  “5月19日和勒沃库森的比赛将是国足永远的方向,你们要是都像5·19那样比赛,国人就满意了!”

  中法之战出征前,作为团长随队出征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对国脚们说。 这场中法之战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直播,“我们对成绩没什么要求,但你们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还是这句话,无论输赢都要让国人满意我们的表现,尤其是在技战术方面,让国人看到我们走技术路线的成效。”于洪臣对中法之战作出明确要求。

  于洪臣还给球员们讲起前几天女足比赛转播时发生的状况,“5月30日下午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争夺世界杯最后一个名额的时候,央视开始的时候有转播,但在比赛打到一半的时候我听说央视突然切断对女足的转播开始转女乒,当然,乒乓球是国球,这个可以理解!但如果我们中国女足的比赛是决赛,或者要是我们领先对手的情况下,电视台还会切断比赛转别的项目吗?”于洪臣是在呼吁队员们建立对这项运动和对国家队的荣誉感。“在直播方面足管中心一直在努力,希望所有国字号的比赛都能在央视直播,但首先是我们的比赛不能给国人添堵,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我认为5月19日大家和勒沃库森的比赛就是标杆,还有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也让国人振奋,”于洪臣说,“我想告诉大家,比赛的结果是一部分,我希望比赛的过程也同样重要,国字号出去比赛代表的是中国,大家代表的是中国形象,更重要的一点,让国人对中国男足满意是中国队永远追求的目标。”

  于洪臣最后要求队员们尊重裁判,因为主管联赛,他借联赛来说明问题,“我想说两句,不少人问上一轮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为什么国安一申诉裁判就换了,许多人不理解是不是国安喊了叫了,足协就给换了裁判,我想说这完全是外面的误解,准确地说,在天津和北京比赛前,事先抽签确定的主裁在前一轮比赛中出现错漏判,裁委会予以停哨处罚,所以更换了裁判。”于洪臣说,“我的意思是想告诉国脚们,一定要在比赛中尊重裁判,裁判是比赛场上的执法者,如果跟裁判计较那只能讨来黄牌甚至红牌,那得不偿失,国内比赛是这样,到国际上比赛也是这样。”

  说到这里,于洪臣透露说,“中国足协和联赛委员会正在修正纪律处罚制度,6月18日足协将有一个会议,会上将确定如果以后俱乐部再出现现场辱骂威胁裁判、或者冲击裁判等违纪行为,当事俱乐部的联赛积分将被罚分,如果事件严重罚分会超过三分,裁判有误判错判的问题有裁委会处理,参赛球队不能攻击裁判,这是中国足协加强对联赛管理的措施。”

  咱要是行央视能播乒乓球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