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海南日报:世界杯的另类感悟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4:01

   2002年,那年我刚上高二。中国队闯进世界杯的消息几乎沸腾了整个校园,每次比赛总有男生翘课挤到学校食堂的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后来学校不得不数次停课,专门组织学生看球。虽然最后中国队连连惨败,铩羽而归,但从此,我记住了米卢、贝克汉姆、欧文、劳尔……我认识了巴西的国旗。

  有人说,喜欢足球的人是幸运的。哪怕像我这样只关注世界杯和少数几位球星的伪球迷也一样,每每观看比赛,都乐在其中,要么为之激动,要么被其感动。就像2006年世界杯冠军之战,法国老将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胸口被红牌罚下,意外地以此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意大利队则靠点球大战胜出比赛。当比赛结束全场雷动的那一刻,不知何故,我竟然流泪了。或许,世界杯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激情,还有更多的思考和感悟。

  2010年南非世界杯,还未开赛之时,已期待良久。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迎战墨西哥队,都不是我心目中华丽的球队,但比赛依然可看。

  揭幕战以1:1落幕。总体而言,两队球员的表现孰优孰劣,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倒是裁判的表现让许多球迷眼前一亮。几乎每次判罚都让人心服口服,尤其是上半场那个越位球的判断,眼神好,判断准,干脆利索,让人叹服。

  世界杯穿越了几个时代,始终都拥有数量惊人的粉丝,足球运动尤其成为男人最普遍的爱好。当马拉多纳、巴乔、齐达内一个个或微笑或含泪告别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时,一定又有璀璨的新星在冉冉升起。2010年的南非,卡卡、梅西必受关注,世界杯还有更多好戏等待上演。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