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克鲁伊夫看好西班牙夺冠 自称不会拒绝国足召唤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06

  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太阳酒店是南非一家非常著名的酒店。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这座酒店也成为国际足联的一个指定酒店,专门接待国际足联邀请来的嘉宾,有一些相关的新闻发布会也会在酒店里举行,所以记者当地时间昨日上午前往酒店看看有没有意外收获,没想到真地捕获了猛料——获得了采访克鲁伊夫的机会。

  尽管克鲁伊夫没有在国家队级别的比赛中赢得过任何荣誉,并且只代表荷兰国家队参加过一次世界杯,但他无疑是一位可以与贝利、贝肯鲍尔和马拉多纳这样巨星比肩的人物。3次欧洲足球先生、5次荷兰足球先生足以说明克鲁伊夫在上世纪70年代辉煌的球员生涯。此次他是作为国际足联的特邀嘉宾参加世界杯开幕式的,接受记者采访的话题肯定是离不开世界杯的。

  记者首个问题就是他心目中南非世界杯的冠军,克鲁伊夫表示西班牙队、巴西队、阿根廷队包括自己的祖国荷兰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也许是执教过巴萨多年、被任命为名誉主席的缘故,他最看好的还是西班牙队。他告诉记者:“如果西班牙队能够证明他们有求胜的巨大渴望,他们就能够取得成功。但现在,他们需要在每场比赛中取得进步,并且学会如何在压力下生活。博斯克的球队必须展现出他们像打欧洲杯时那样对荣誉充满渴望和那样高的水准。像哈维、伊涅斯塔现在都可以算得上是世界顶尖的球员了,他们的表现也决定西班牙队的未来。”

  对于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克鲁伊夫表示这两支球队各有自己的问题。对于阿根廷队,克鲁伊夫说:“现在仿佛整个阿根廷队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梅西身上。球迷可以这样想,但是球队却不能执行,球队是一个整体。”而对于邓加版的巴西队,克鲁伊夫则表示:“虽然一直以来巴西队都拥有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球员,但他们现在整体打法上已经不同了。现在他们拥有一个出色的门将,出色的后防线,打法更加欧洲化更加务实,同时也让巴西队更加消极。桑巴已经没有!对我来说,在本届世界杯上,如今的西班牙队更像以前的巴西队。”

  谈到自己的祖国荷兰队,克鲁伊夫很神秘地笑着说:“荷兰队夺冠就得靠运气了。”克鲁伊夫认为虽然荷兰队也同样拥有一批优秀的球员,但是他们都不在荷兰本国踢球,并且他们效力的联赛风格各不一样,他认为这对于球队的提高是有影响的。此外,他认为罗本的受伤也让荷兰队在用人上受到了极大限制。

  前一段时间,曾有中国媒体爆出消息,克鲁伊夫愿意帮国足选名帅,当记者求证这个事件真实性并询问他是否考虑成为国足主帅时,克鲁伊夫并没有正面回应,仅仅表示对于来自中国方面的求助,自己永远不会拒绝。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