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拜纳姆受伤恐缺席第五战 湖人重回科比一人之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7:24

  NBA总决赛第五战当前,一夜之间,湖人的“场外音”多了出来。当拜纳姆因伤倒下、科比疲惫不堪、杰克逊前途不明时,湖人想在凯尔特人的地盘再拿一场,有些难。总决赛,不是科幻片,比赛,是要一场场拼的,冠军之路,是一步步踏踏实实走出来的,他们不会像钢铁侠般刀枪不入,也不会像超人那样战无不胜。

  很受伤

  拜纳姆不是钢铁侠。他的右膝因为有积水,肿得简直就像只小篮球。尽管今晨他声称,明天的比赛一定会出战,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能撑得了多久?

  拜纳姆的绰号,叫做“小鲨鱼”,这些年,湖人好不容易打造出了以拜纳姆为首的“恐怖内线”,没想到他却伤病连连。两年前,若不是他因伤缺席整个总决赛,或许湖人同凯尔特人的决赛,会更有看头。上一战,拜纳姆仅出场12分钟,结果,凯尔特人比湖人的篮板球多了7个,内线得分差多达20分。“就算他拖着一条伤腿,仍旧可以帮助我们抢下许多篮板。”可见杰克逊对他的倚重。

  现在,主帅杰克逊有两种选择。一是让拜纳姆休息四五天,然后全力以赴征战主场比赛。二是让他在第五场就登场,争取赢一场是一场。

  可是,《钢铁侠》只是部科幻电影,拜纳姆没有刀枪不入的真身。他承认,前几天,连正常走动都有困难,整条腿难以伸直,所以想要跳起封盖就特别费劲。显然,拜纳姆能否出战,成为湖人阵容最不稳定的因素。

  很痛苦

  科比不是超人。你让他场场都打将近40分钟,身边又没有拜纳姆的支援,只有阿泰斯特和奥多姆“神经刀”般的合作,他的身体、情绪和心态能好吗?

  “我很痛苦。”科比的嗓音,低低的。杰克逊也说,看得出来,第四节科比很疲惫,他的进攻也一度哑火。然而,湖人可用的,除了科比还是科比,不让他打第四节,谁打?同凯尔特人的全面相比,湖人仿佛又回到老路,成为科比一个人的球队。

  傲气的科比,一如既往地不服输,但越是这样,他越是痛苦,因为他将所有的压力都一人扛。虽然科比已经拥有4枚总冠军戒指,可上面从未沾过凯尔特人的“鲜血”。两队当了12年总决赛对手,湖人处于下风。对科比而言,打败凯尔特人的意义,比夺总冠军更重大。

  很冷血

  杰克逊不是活雷锋。NBA有条定律,生意就是生意。一旦做生意,感情靠边站。杰克逊的合同今夏到期,是走是留,成为总决赛场外最热的话题。

  杰克逊是湖人王朝的奠基者,他之于湖人有夺冠之恩。杰克逊还是湖人老板巴斯的准女婿,亲情在美国文化中总是第一位的。可这是在NBA,但凡涉及到金钱,双方都会很冷血。本赛季杰克逊的年薪达到1200万美元,有消息说,未来湖人只愿意支付他500万至多600万美元的年薪。挽留超级球员,工资节节高,续约名帅,薪水反倒大幅缩水,这样的条件,叫杰克逊如何接受?他可不是活雷锋。

  连老帅都将帅位不保,难免叫人浮想联翩,这会是湖人军心不稳的一个因素吗?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