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FIFA勒令调查激光笔事件 梅西老马齐遇中超烦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3日18:58

    搜狐体育讯 虽然南非世界杯赛场上见不到中国球员的身影,但中超赛场上一大利器却出现在南非赛场。在昨日进行的B组的一场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比赛中,一些现场球迷用手中的激光笔向球场和球员照射,干扰比赛球员的注意力。而在赛后国际足联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已经勒令勒斯腾堡埃利斯公园球场的安全部门就此事进行调查并做出合理的解释。

  相关: 中超球迷激光笔惊现南非赛场 幽灵再现骚扰梅西

  在昨晚的比赛进行过程中,即使通过电视屏幕也能看到看台上不时有绿色的光束照在巨星梅西在内的许多球员身上,就连坐在教练席位置上的马拉多纳也未能幸免。虽然阿根廷队并未受此影响,最终凭借贝隆角球助攻海因策的入球以1-0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但问题的关键是理应安检森严的世界杯赛场安检口,这些球迷如何将激光笔带到看台上。本届南非世界杯,其安全问题一直是诟病的焦点。从6月开始,不时有外国记者或球迷被抢劫的事件发生,甚至参赛球队财物遭到偷窃的案件也不再个例,而如今激光笔惊现赛场,无疑对于国际足联来说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情。


  而国际足联也就此事用最快的时间发表了一份申明;“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事件,并要求球场的安全相关部门立即就此事进行调查。”这其实并不是第一例球迷将激光笔带入球场了,早在2008年2月的一场欧冠联赛中,由英超曼联对阵法甲里昂的比赛中,也出现过相似的一幕。不过当时的激光笔光束是落在了与梅西名气相仿的C罗身上,曼联俱乐部在比赛后也曾经提出过抗议。而在中超、亚冠赛场,此一幕也经常发生,已经为中国球迷所熟悉。其中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体更是屡见不鲜。而在今年2月的一场亚冠联赛中,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与澳大利亚墨尔本队的交锋中,由于国安球迷的激光笔光束正中当值主裁的双眼,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执法工作,被亚足联处以了1000美金的罚款。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