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朝鲜世界杯首战激战巴西 神秘之师能否创造奇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23:49

  新华社记者树文 梁尚刚

  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朝鲜队即将在15日登场亮相,而负责考验他们的将是世界足坛最熟悉的面孔——巴西队。这是一场意志对抗技术的比赛,但朝鲜队将遭遇巨大的压力。

  巴西队就不用说了,五星巴西绝非浪得虚名,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等组成的攻击线在最近的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威力。但关键是,巴西队对于朝鲜队的状况、尤其是防守上的实力缺乏一个直观的了解。这或许会成为朝鲜人的一个机会。

  朝鲜队的关键在于自己的后防。在他们的防线上,守门员李明国是最重要的一员。朝鲜队能在亚洲取得出线权,和他的高接低挡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对沙特队的比赛,正是他的出色发挥使得朝鲜队全身而退。他也因此成为2009年的亚洲最佳守门员。

  朝鲜队在赛前爆出的一条新闻是,他们将金明元作为守门员报名,而这位鸭绿江体育团的选手真实身份是一名前锋。被揭露之后,这位前锋只能以守门员身份参加世界杯了。但这条新闻的背后,隐藏着三个要素。

  第一,朝鲜队对守门员李明国有足够的信任,因此他们宁可只派上两名守门员。

  第二,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绝对是个爱动脑筋的人,也是个不循常规的人,届时朝鲜队排出什么怪阵都不奇怪。

  第三,朝鲜队隐藏着足够的野心,派上金明元,就是为了加强进攻。朝鲜队显然不指望在南非旅行一下就回国,他们更希望复制1966年的辉煌。

  在进攻方面,“朝鲜的马拉多纳”文仁国、旅日侨胞郑大世和安英学、俄超前锋洪映早都是需要注意的人物。朝鲜队的进攻战术相对简单,前场的直传之后,几位前锋的个人能力成为他们得分的保障。一如1994年辉煌的东欧球队。

  不过,朝鲜队更强调的是他们坚强的意志。在这种集体项目中,这种团结一心的精神往往会发生重要的作用,将成为朝鲜队战斗力的倍增器。

  对于巴西队来说,过于放松的心态或许会成为他们的大敌。他们肯定可以进球,关键是进球之后怎么办;对于凶悍的朝鲜队,他们在进球后可能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而避免激烈对抗,这将给朝鲜队机会。所以,他们必须要在一开始就多进球,彻底粉碎朝鲜队的希望,1:0是靠不住的。

  对于朝鲜队来说,本场抢到一分就是巨大的胜利,他们要想有所作为,更需要注意小组另外两个对手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