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国足需借鉴韩国打法 扬长避短提升整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4日04:24

    搜狐体育讯 高洪波

  韩国队2:0战胜了希腊队,首先应该对他们表示祝贺。亚洲球队首次亮相就取得了胜利,为本届世界杯所有亚洲参赛队伍取得了好的开局。

  首先,这场比赛从场面上看,韩国队进入状态很快,上半场第7分钟和下半场第7分钟分别取得进球。这说明韩国队的赛前准备很充分,在上下半场开局都打了对手措手不及。

  其次,比赛里韩国队的优势体现很充分。希腊队球风硬朗,而韩国队则出色发挥了亚洲队伍的灵活、速度,以自己长处压制对手短处上做得很好。今后我们遇到类似希腊这样的球风硬朗型对手的比赛里,也可以借鉴韩国队的打法。

  第三,韩国队这场比赛的表现和结果,都说明海外球员在韩国队里具有核心作用。朴智星和朴周永两名海外球员的归队,提升了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应该说,一支队伍取得好的成绩,除了队伍整体实力,还要有优秀球员在其中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这对中国足球来说,也是值得效仿和借鉴的。

  接下来,日本、朝鲜两支亚洲队伍也将先后开始小组赛的首轮比赛,希望他们也能像韩国队那样,在比赛里有优异表现,同时取得好的成绩。

  (作者系中国男足主教练)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