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力克美国队获得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4日04:27

  新华社瑞士蒙特勒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国远)在瑞士女排精英赛13日进行的决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力克强大的对手美国队,赢得此次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第四次在这项赛事中夺魁。

  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3比25、29比27、25比22和25比20。

  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队技术全面,防守好,失误少,因此赛前中国女排就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要想赢,就只能靠自己拼。总的来说,这场比赛,大家拼得非常好。他还说,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他主要指示队员要拼发球,打好快攻,另外抓好拦防。他感觉在后两局中队员们的防守和保护有明显提高,这对取胜非常重要。

  关于这次参加瑞士精英赛的主要收获,他说,收获很多,一个是通过锻炼,队员们的发球攻击性有所提高,另外在接发球环节也有很大提高。此外,整个场上大家都很自信。通过这几场比赛,大家增强了自信和取胜愿望,这是非常重要的。

  在当天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古巴队以3比0战胜俄罗斯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3、25比18和27比25。此外,波兰队和荷兰队分获此次比赛的第五名和第六名,日本队和德国队则并列第七名。

  瑞士女排精英赛是1998年创立的,中国女排参加了迄今为止的全部比赛,并且全部杀入四强。中国队的前三次冠军分别于2000年、2003年和2007年获得。(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