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历史暗示绿衫军夺冠100% 湖人疲软患赛点综合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6月14日10:52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夺赛点夺冠”历来都是总决赛的“潜规则”,湖人与凯尔特人曾9次出现“赛点”、其中7次遵循了“夺赛点夺冠”的规律,唯一两次意外还都是出在湖人身上。可惜,这两次意外对于湖人来说都是灭顶之灾,因为湖人夺赛点、凯尔特人夺冠。

  【案例一】

  1962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赛 点:湖人

  总冠军:凯尔特人

  第五战,湖人以126:121惊险取得3:2的赛点,然而他们却低估了的“绿衫军”的顽强。凯尔特人连扳两场后以4:3上演大逆转。

  【案例二】

  1963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赛 点:凯尔特人

  总冠军:凯尔特人

  “绿衫军”手握赛点,同时他们还有主场优势,总冠军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尽管湖人第五战客场以126:119扳回一城,但第六战他们已经是强弩之末,最终以总比分2:4败下阵来。

  【案例三】

  1966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赛 点:凯尔特人

  总冠军:凯尔特人

  3:1大局在握,尽管湖人此后的第五战、第六战连胜两场将总比分扳为3:3平,然而越是关键时刻、湖人越是掉链子。第七场生死战,好运再次降临到波士顿的头上,凭借主场优势“绿衫军”以95:93险胜,以总比分4:3夺得总冠军。

  【案例四】

  1968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赛 点:凯尔特人

  总冠军:凯尔特人

  湖人主场历经加时以117:120负于凯尔特人,从而令“绿衫军”抢到赛点。之后的第六战已经毫无意义,总是习惯掉链子的湖人最终没有坚持到第七场生死战、以总比分2:4举手投降。

  【案例五】

  1969年总决赛(主场优势湖人)

  赛 点:湖人

  总冠军:凯尔特人

  这是湖人历史上第二次在凯尔特人面前抢到赛点,然而就像1962年总决赛一样,“绿军”顽强将比赛拖入第七场时,湖人又一次变成了软蛋,总比分3:4被翻盘。

  【案例六】

  1984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赛 点:凯尔特人

  总冠军:凯尔特人

  将总比分扳为2:2平之后,凯尔特人完全占据主动。第七场生死战,主场优势再一次起到关键作用,“绿衫军”借主场优势以111:102获胜、以总比分4:3夺得总冠军。

  【案例七】

  1985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赛 点:湖人

  总冠军:湖人

  1985年总决赛是湖人抢到赛点后夺冠的第一次成功案例,第五战以120:111击败凯尔特人后,湖人似乎强硬起来,从而以总比分4:2、在不具备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唯一一次成功夺冠。

  【案例八】

  1987年总决赛(主场优势湖人)

  赛 点:湖人

  总冠军:湖人

  又是一个3:1不过这次是湖人手握赛点,第五战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为2:3,但当年季后赛湖人主场还从未输过球,第六战,湖人主场一鼓作气以106:93、总比分4:2夺得总冠军。

  【案例九】

  2008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赛 点:凯尔特人

  总冠军:凯尔特人

  进入新世纪,湖人与凯尔特人延续着“夺赛点夺冠”的概率。08年,绿军3:1领先,第五战客场负于湖人这是预料之中的,毕竟回到波士顿夺冠更美妙。随着凯尔特人主场大胜39分,“绿衫军”以总比分4:2夺得球队第17个总冠军。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