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包办湖人下半场前19分 飞侠尽全力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6月14日11:01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总决赛第5战,湖人客场以86比92不敌凯尔特人,痛失赛点。科比此役拿出了领袖应有的霸气,27投13中,三分球10投4中,罚球9罚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还有5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4失误5犯规。他包办了下半场湖人的前19分,第四节也有9分进账,可谓是拼尽了全力,但是队友的集体失常令他的努力付之东流。

  开场阶段,科比依旧退居幕后,担任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很少出手,利用切入为队友创造机会。湖人首节只打出了3次高质量的配合,这3次配合都和他有关:其中2次是他利用高位挡拆掩护引导拜纳姆攻击篮筐,另1次则是他在外线接应,接到奥多姆的传球后命中三分。不过,科比的手感并不好,第1次中投出手打铁,首节还剩4分11秒时,面对加内特的防守,他在三分线外很罕见的投出了一记三不沾。

  第二节,科比遭遇了更加严密的贴身防守,中距离出手很难获得足够的出手空间,出手大多是高难度的后仰跳投。一旦持球切入,又会遭遇包夹。无奈之下,他频频出现在低位背身要球,试图通过身体优势来强吃防守者。但是这一招并没有收到效果,几次转身出手都不中,还有一次被雷-阿伦封死被迫传球,结果被加内特抢断。虽然他这一节得到了7分,但是命中率不到40%。防守端,他的表现还算稳健,篮板保护到位,还成功的造了朗多一次进攻犯规。但是整个上半场,他没有一次利用突破造成罚球机会,仅靠一次技术犯规罚球拿到1分。上半场他12投4中,三分球3投1中,只有1次罚球(技术犯规罚球),得到10分3篮板4助攻1抢断1失误1犯规。

  下半场,科比一扫之前的颓势,切换回得分王模式。他的前7次出手全部命中,出手点覆盖整个半场,无论是干拔三分,还是后仰跳投,或者空中接力上篮,全部命中。其实凯尔特人的防守已经非常到位,雷-阿伦贴得很紧,协防也很及时,但是科比就是科比,整个第三节,他9投7中,砍下19分,差2分就打破自己季后赛单节得分的最高纪录。这19分是湖人下半场前9分半钟里的全部得分。如果不是科比这种天神附体式的表现,湖人很可能要落后20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科比依旧神勇,一上来就投中了一记难度极高的跑投,他切入之后面对双人封盖横向漂移后出手命中。最后3分钟里,他的5次罚球全部命中。但是队友给他的支持实在太少,他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强打。防守端,他也是拼尽了全力,第四节,他一共有3次犯规,其中2次犯在了皮尔斯身上,都是太想夺回球权而搭上的犯规。科比下半场的表现无愧于联盟头号得分手的称号,可惜队友的表现实在太过糟糕,他只能接受这个令人失望的结果。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