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前中超金靴侄儿闪耀南非 陕西球迷调侃澳洲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6月14日18:40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小组赛激战正酣,诸强纷纷为了小组出线名额全力拼杀,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成为了这个夏天里球迷最为美妙的享受。虽然中国足球早已与南非无缘,尤其是各路豪强正在南非的赛场上表演之时,中国足球更显冷清,不过细心的球迷却在南非的赛场上找到了一点又一点的中国烙印,除过中超外援安贞焕与萨比勇之外,昨晚加纳爆冷拿下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在左边路十分活跃的加纳小将阿尤也与中国足球扯上了关系。

  昔日国际队外援侄儿闪耀世界杯赛场

  昨晚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D组展开首轮争夺,在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加纳队依靠吉安的点球得分1-0击败最后10人应战的塞尔维亚队,成为首支在本届世界杯取得胜利的非洲球队。比赛中除过打进制胜一球的吉安成为英雄之外,在左边路能上能下活跃异常的首发边前卫阿尤也成为了焦点,频频送出巧妙助攻的同时,让对位防守自己的切尔西铁卫伊万诺维奇颜面尽失,打爆伊万诺维奇的小阿尤一战成名。

  年仅21岁的安迪尔-阿尤成为了盘活加纳边路进攻的重要棋子,面对伊万诺维奇,这名89年的小将丝毫没有畏惧,数次漂亮的突破与传中引起了不少欧洲球探的关注。打满全场的小将在赛后得到了球迷3.6分的打分,而翻看阿尤的成长史,这名希望之星与中国足球却有着不解之缘。安迪尔-阿尤的叔叔老阿尤曾经于04-06年在中国赛场为上海中远以及后来的西安国际队效力3个赛季,期间总计打进26球,并依据夺得2004中超元年的最佳射手,陕西球迷至今记忆犹新。而安迪尔-阿尤的父亲,正是加纳大名鼎鼎的前国脚阿贝蒂-贝利,出身足球世家的小阿尤继承了长辈们出色的球场技术。

  陕西球迷调侃澳洲惨败因主帅忽视一人

  此外,在昨晚的另外一场焦点大战之中,日耳曼战车德国队4球横扫澳大利亚,在这场欧派足球打法大哥与小弟之间的较量中,袋鼠军团完败而归。被德国铁骑四大杀手各入一球的尴尬让澳洲主帅维尔贝克受到了极大的质疑。在国内,关注昨晚比赛的诸多中国球迷在为德国队的蜕变感到欣喜之余,也为代表亚洲出战的澳大利亚感到憋屈,国安球迷感叹澳洲人忘记了自己的当家射手格里菲斯。而另外一边,陕西球迷面对这支中路防守形同虚设的澳大利亚,也为自己的铁腰萨利感到不平。

  作为陕西队中场的一道屏障,萨利在中超联赛的表现可谓强势,在防守型后腰这一位置上,恐怕只有国安的马季奇以及代表洪都拉斯出征世界杯的萨比勇可以与之媲美。第10轮陕西主场力擒鲁能的比赛之后,鲁能将士曾感叹是输给了这名中路铁闸。澳大利亚昨晚惨败的原因很明显,中路缺少保护让德国队两个边路肆无忌惮的上上下下,而禁区前沿没有屏障让几大杀手轻易便可撕破防线。萨利虽然出生在非洲,但早年便闯荡澳洲的萨利早已是澳大利亚国籍,可惜主帅维尔贝克从来没有想起过这名在中国低调谋生的铁腰,有陕西球迷直言,是中超整体水平不入眼害了萨利的前途。(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