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中国女排逆转美国夺冠 追平古巴队纪录四度捧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2:27

  用低开高走形容王宝泉带领的中国女排再恰当不过。比起蔡斌首秀中轻松战胜多米尼加、土耳其、古巴,王宝泉在魏秋月缺席的情况下,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即使赢下的比赛也是看得人心惊胆战。不过王宝泉墙内开花墙外红,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王家军连打漂亮仗,力克俄罗斯、美国女排夺冠。

   本报讯 惠若琪哼唱着“We are the Champion(我们是冠军)”乐开了花。瑞士女排精英赛夺冠后,中国女排姑娘们都如同小惠一样开心不已。北京时间昨晨,王宝泉率领的队伍3比1逆转美国,时隔3年后再次在该项赛事夺冠。同时追平了古巴队在“小世界杯”上4次折桂的纪录。不过王宝泉只给队伍打了80分,他认为球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小组赛不敌古巴之后,中国女排的晋级之路被蒙上一层阴影。她们在淘汰赛上将遇到另外一个小组的头名俄罗斯,3比1取胜后,王家军在决赛中遭遇美国队。

   王宝泉上任后,还未曾与美国队交过手。双方首局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王宝泉用张磊换下李娟,不过中国队还是以23比25先输一局。第二局中国队逐渐找到感觉,在最后僵持阶段依靠薛明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反击,29比27追平比分。接下来在魏秋月的组织下,中国队全面开花,王家军25比22、25比20连下两城,拿到了新女排第二个冠军。此前她们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中夺冠。

   不过王宝泉并未自大,毕竟这并非亚运会和世界杯:“夺冠当然很高兴,但是我也知道这只是一个锻炼队伍的邀请赛,希望回去后继续找问题,加强训练提高自身水平。”这场比赛他着重表扬了主攻和副攻:“今天主攻表现不错,虽然有一度受阻的时候,但是她们顶住了压力。薛明和马蕴雯担纲的副攻线表现也很出色。”对于自己的女儿王茜,他认为还是缺乏经验,表现不稳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