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新京报:复活的真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2:30

  皮尔斯即将踏上返乡之路。“真理”在洛杉矶度过了少年时光,如今职业生涯第二座总冠军奖杯正在那里等着他,当然还有家乡球迷的谩骂。击败湖人后,他举起了自己的食指,大声吼叫,“再赢一场,宝贝们。”

   昨日,在波士顿TD北岸花园,凯尔特人92比86击败湖人,总决赛3比2领先,赢得冠军点。皮尔斯砍下27分,让科比的38分做了无用功。

   此前的三回合,皮尔斯分别贡献10分、15分和19分。作为2008年总决赛MVP,此役他主动要求开火权。为此,他与控卫拉简·朗多还有言语上的冲突。

   半场哨声响起时,皮尔斯怒气冲冲地奔向朗多,怒目圆睁,言辞激烈。稍后,他在更衣室向队友道了歉。“没什么,我告诉拉简,我要多投篮。他的想法并不相同,他是控卫,我还是信任他。过去一年,他为整个球队付出了很多。这种小摩擦都是为了球队,好在我们都不会将之放在心上。”皮尔斯说。

   这个插曲并未影响到两人的发挥。皮尔斯的27分为球队奠定胜局,而朗多也砍下18分8次助攻。余下的比赛,湖人握有主场优势,不过皮尔斯目标仍是总冠军。“现在,我们不会试图让冠军成为我们的负担。但我们必须再赢一场。如果我们得偿所愿,将是梦幻般的。”皮尔斯说。

   现场球迷整场比赛都在高呼“Beat L.A(击败湖人)”2006年总决赛MVP韦德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他也被皮尔斯的表现折服。“他的表现令人敬畏,今夜他真的够伟大,命中了很多关键投篮,接管了比赛。我们仿佛又看到了2008年的那个皮尔斯。”韦德说。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