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秘会西班牙足协主席 庞大计划彰显振兴决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5日02:48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14日报道) 世界杯的比赛如火如荼,中国队虽然无缘世界杯,但是中国足协却没有放弃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掌门人韦迪亲赴南非考察,3天前韦迪秘密拜会了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双方酝酿一揽子合作计划,中国足球将全面得到西班牙足协的帮助。

  韦迪此前曾经提出过“向西班牙足球学习”的口号,他到达南非之后,马上联系跟西班牙足协的有关人士进行接触,这也证明韦迪并不想只停留在口号上,中国足协即将开始脚踏实地的向西班牙足球学习。韦迪上任之初,足协就跟巴塞罗那俱乐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他会晤维拉之后这一计划成为中西两国足球一揽子合作当中的一部分。

  3天前,韦迪在约翰内斯堡秘密会晤了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维拉还是国际足联副主席、裁判委员会的主席,他对于韦迪的求助表示了欢迎。双方这次会晤据说成效非常显著,他们就合作达成了一份意向协议,其中将会包括青少年、教练以及裁判的培训。未来几年的时间里,西班牙足协将会为中国足协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中国很可能会选派优秀的青少年球员及教练前往西班牙学习,西班牙足协也可能会派人到中国进行培训。

  在双方的合作意向当中,裁判培训出人意料的成为一个主题,事实上这也证明了韦迪改革中国足球的决心。过去的裁判圈都是一个范围非常小的圈子,北体帮、上体帮往往可以呼风唤雨,这也成为裁判圈集体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西班牙拥有欧洲最成熟的职业联赛体系,裁判的培训有着非常好的基础,如果中国裁判能够到西班牙深造,那么将会对提高整体裁判的素质有很大的帮助。

  韦迪此行非常低调,正式拜会维拉之前,韦迪曾经对西班牙足球进行过深入的了解,他希望能够把西班牙足球成功的经验引入到中国,他表示:“我希望能够做点实事,向西班牙学习不是一句口号,我们马上就会有实质性的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