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绿衫军胜湖人拿下天王山之战 带赛点打回洛杉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3:30

  总决赛第二场的第四节,面对着裁判一次次尺度不一的吹罚,皮尔斯愤怒地大喊:“我们再也不回洛杉矶了!”然而回到波士顿,凯尔特人输掉了第一个主场。总比分1:2落后,绿衫军不但不可能在主场加冕,反而给了湖人在花园球馆夺冠的机会。“真理”的第一个豪言变成了笑柄。

  第二个主场比赛之前,皮尔斯在媒体的重重包围之下发誓:“我们会打回洛杉矶!”果然,绿衫军众志成城,两度捍卫了主场荣誉,带着赛点打回洛杉矶。“真理”的第二个豪言成了现实。

  92:86击败湖人,总决赛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中,唯有昨天的天王山之战是皮尔斯发挥最好的一场——— 他用出神入化的地板进攻抵消了科比下半场的疯狂得分,其他队友的火力全开因此压倒了湖人。他并不想多说他和科比的飙分大战,在去洛杉矶之前,他只是说“我们想再得一次总冠军”,那才是最重要的事。“真理”的第三个豪言会实现吗?

  火力全开VS单打独斗更好的球队赢得比赛

  这场比赛,凯尔特人看起来本该赢下20分甚至更多,但最后却只赢了6分。或许这才是真正的 NBA总决赛——— 整场都充满了悬念,直到最后一刻。

  数据可以清楚地显示双方是怎样分出胜负的——— 凯尔特人“四巨头”得分全都上双:皮尔斯27分,加内特18分、10个篮板,隆多18分、8次助攻,雷·阿伦12分;湖人则是科比狂飙38分,又软下来的加索尔得了不温不火的12分,其他人得分都在个位数。

  一边是皮尔斯冲锋陷阵而队友火力全开,一边是科比单打独斗全无帮手——— 更好的球队赢得了比赛。

  这是比赛最后时刻的一幕:加内特后场发边线球,还有20秒的进攻时间,湖人全场紧逼防守,球很难发出去;这时皮尔斯突然从罚球线附近杀出来向前场跑去,加内特将球传了出去,皮尔斯和费舍尔同时跳了起来,更高的皮尔斯抓住了皮球;皮尔斯拿球之后快速向篮下传去,球像一颗炮弹一样到了隆多手里;隆多转身上篮投进。

  不是一个人,而是三个人,就像一台精密运转的机器,结束了凯尔特人3分21秒不得分的低潮。而此时湖人的篮下空无一人。

  如果说加内特的18分、10个篮板、5次抢断、2次盖帽为凯尔特人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而皮尔斯的27分抵消了科比的大多数得分,那么隆多和其他队友则让胜利彻底地倒向了绿衫军一方。

  再看看科比,下半场一次次华丽的进攻和难度极大的投篮命中,除了让他越来越疲惫之外,却并没有唤起队友对他的支持——— 相反,他的队友越来越木然,科比吞下了孤军奋战的苦果。

  团队?板凳?下一场还得看“平民”

  本场比赛,湖人最让人失望的两个人是阿泰斯特和费舍尔。阿泰斯特开场对加内特的犯规换来了隆多的一个技术犯规,没能扰乱对方的心理和节奏,倒是自己整场比赛没能在防守端发挥应有的作用。与前几场比赛相比,皮尔斯本场从开场就稳定得分,下半场更是越打越开,除了状态回升以外,和阿泰的防守不到位也有关系。而“老鱼”只得9分,既没用三分球帮助球队追分,更没在与雷·阿伦的对位中得到半点便宜,可谓全面处于下风。

  不过反观凯尔特人,和第四场相比,替补阵容并没有打出很高的水准。以进攻见长的“大宝贝”戴维斯一分没得,“小土豆”罗宾逊也浪投了两个三分球。替补没有发挥也使得主力球员打得太久没能充分休息,经过一天的旅途劳顿之后踏进客场球馆,是对“三巨头”体力的严峻考验。

  湖人的主力、凯尔特人的替补——— 科比能否得到队友的支援,享受团队篮球的乐趣;绿衫军的板凳球员能否再次挺身而出,哪怕是为主力争取多一点宝贵的休息时间——— 将是下一场比赛的关键。谁能在此消彼长中找到克敌之法,将决定今年的NBA总决赛能不能走到第七场。

  (记者罗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