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中国女排回归传统四度夺冠 王宝泉给队伍打80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5日04:24
  昨日凌晨,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美国女排,摘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继2000年、2003年和2007年三次夺冠后第四次斩获该项赛事的冠军,同时也追平了古巴队在瑞士四次折桂的记录,也是王宝泉上任后两个月来,首次率队在国外大赛上夺冠。在此前国内的两站国际赛事上,中国女排获得一站亚军和一站冠军。

  中国女排回归传统

  中国女排在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上5战4胜,小组赛连胜波兰和荷兰,2:3不敌古巴队,在半决赛上3:1力克俄罗斯队,在昨晨的决赛上在先失一局的前提下连扳三局战胜美国队夺冠。纵观新女排在本届赛会的表现,在新帅王宝泉率领下,中国女排初步回归到“全面、快速、多变”的传统打法中。重拾传统“快变”打法也盘活了中国女排的攻击力。此外,二传魏秋月和主攻惠若琪也初步显示出领军人物的气质,她俩多次在球队困难时刻扭转了战局。重拾传统打法与核心人物的出现,让外界看到了中国女排重归世界巅峰的希望。

  王宝泉给队伍打80分

  主帅王宝泉给自己和球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的表现打了80分,认为自己和队员们同样需要不断努力提高,“这次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最大收获是进攻有了较大进步,但还有一些环节需要加强。”王宝泉还说,队伍目前最大的隐患是主力二传魏秋月的膝伤让他担心。而且巴西和意大利两个主要对手没有参赛,因而,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并不是当今世界女排最高水准。中国女排还是年轻的队伍,需要不断提高,并称目前的15人名单暂时不会调整。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