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哈尔滨日报:兄弟篮球的胜利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6:37
  大雷

  想起分别由凯文·加内特和科比·布莱恩特代言的两个最著名的运动品牌广告。加内特那则,他呲牙咧嘴地发狠鼓动气氛,字幕显示“无兄弟,不篮球”;而科比那则广告,则是昏暗的背景下,只有他一人的身影在闪亮,完全是无所不能救世主的模样。看罢总决赛第五战,不由心生景仰,大品牌到底是品牌,连早年间接个广告都如此有前瞻性,预测到本场比赛会是1个人与一个团队的战斗。团队赢了,救世主也险一险出现。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变在湖人,也应了那句“赢球不改变”的老话。科比首节出手吝啬,估计是前几战下来每到最后时刻有些力不从心,今天做好苦战准备,调整自己的体力分配,以期生死时刻蓄力待发。湖人对拜纳姆、费舍尔频频得手,让科比看到希望。但人家绿军全联盟团队防守能力最好并可以去掉之一,外围朗多缠死老鱼、内线帕金斯纠着拜纳姆,最紧要的是凯尔特人做出了一个非常正确和重要的选择,皮尔斯适时放掉对阿泰的单防而全场不停四处补防,防守策略一变湖人进攻大乱。前几场表现出色的加索尔,在今天除开场几次挡拆之后基本迷失,KG和华莱士的硬朗加无赖式的贴身近脸防守,又感觉让西班牙人心理崩溃了。第二节的比赛,凯尔特人延续首节成功防守,继续囤积内线、放空外线,对重点人物持久施压,而像阿泰这样进攻端手段基本荒废的纯防守人放掉再放掉。

  上半时,湖人落实虽不多,但却显得没有办法。有发挥,但是只是在绿色网络织起的有限范围内,大有“我让你得这些分,你才能得这些分”的意思。于是第三节,是科比的个人表演。而对雷·阿伦的防守,科比今天也玩起了阿伦惯用的无球切出后的绕掩护接球,单节连取17分。但细看这段时间科比的进球,全是令人咋舌半运气半神奇的跳投远中,飘移中距离、超远三分球,是好看,但是也确实感到杀不到凯队篮下的尴尬。尽管禅师大人,一度派上沃顿来调理进攻、武贾西奇放投三分,但这些都没能拉开空间,凯尔特人铁心收缩内心、让每一次进攻都变成难度极大的投篮游戏。

  而今天凯尔特人绝对是团队篮球的胜利,而且是攻防两端的。防守端已经提过,进攻端三老巨大+朗多得分全部上双,也说明湖人整体防守的荒芜。禅师的球队在防守功力上与凯尔特人相比,至少这一场几乎难在一个档次。

  总决赛系列赛最后一场或两场都将在湖人主场举行。凯尔特人赛点已握,而湖人队拜纳姆的膝盖、加索尔的心态和科比的体能,都给盼望凯队夺冠的球迷留下很多想象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又开始找哨的裁判,完全忘记了第三、四战不错的判罚而重回过往,谁知道到了洛杉矶,他们又会多抢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