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弗兰克林用骨折左臂挥拳击打 斗心不死令人敬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06月15日09:19
[弗兰克林冷拳]
弗兰克林冷拳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冰人老了!纵然雄心不死,纵然心志高远,已经渐渐老去的身躯开始变得不再合适八角铁笼之内的激烈争斗,这是不争的事实。兰迪叔在40岁的时候还能成为次重量级王者,但没多少人和兰迪叔那样老来俏,也很少有人能像福尔曼一样能在年过半百的时候问鼎王者桂冠。无论冰人现在如何,都永远无法否认冰人对UFC次重量级那段辉煌的统治,只是今天,在缅怀冰人辉煌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向里奇-弗兰克林致敬,向这位格斗界的秀才、学者、知识分子竖起大拇指,称赞一声:弗哥纯爷们,铁血真汉子。

  比赛的过程,大部分的时间都波澜不惊,并不是说比赛不精彩。弗兰克林升了一个级别,动作丝毫未见迟缓,力量更胜从前,且面面俱到的技术让人感觉这位数学学士和教育学硕士根本就是为MMA这项运动而生的。而冰人,那张老脸一如既往始终看不出年龄,在经过系统调整之后,一直挺着啤酒肚的冰人看起来清瘦不少,这让冰人的状态看起来不错,凌厉的拳脚攻势清楚无误的向全场说明,那个恐怖的统治者威力依旧。

  比赛的过程无疑是激烈的,弗兰克林的拳头很难让人将铁笼内的斗神和场外的谦谦君子统一起来,而冰人在远离八角铁笼一年之后表现丝毫未见生疏,那飘忽的拳法线路和质量十足的打击力度让人望而生畏。如果不是弗兰克林和利德尔偶尔用踢法干扰一下对方,这场比赛从场面看来更像一场拳击比赛,事实上,“冰人”利德尔很擅长将比赛导入到这种节奏中并在比赛中渐渐蚕食对手的信心之后建立自己的优势,这是“冰人”的可怕之处,也是“冰人”利德尔曾经统治次重量级的常用手段。赛事中“冰人”利德尔也少见的展现了他的摔角基本功,可以说,比赛在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逐渐在向冰人慢慢偏移,如果比赛打到最后,“冰人”的表现会让裁判留下一好印象。

  八角铁笼虽然不是圆的,但比赛不到最后一秒永远很难说会发生什么令人意外的情况。在第一回合行将结束时,“冰人”一连串连击试图结束比赛。一直风格稳重的弗兰克林一反常态,没有举起双手死死防住头部,相反的以腰部移动来躲闪冰人的拳头。在短兵相接中,自己的头部左侧被“冰人”明显的一肘击中,让无数拳迷为他捏了一把汗,但是接下来的画面则让所有人目瞪口呆,在冰人准备致命一击的时候,弗兰克林一记右拳生生将优势巨大的“冰人”重重击倒。当著名场裁赫伯-迪恩拉开弗兰克林的时候,全场才响起了送给这位数学教师的欢呼,画面上也看到了 “冰人”狼狈不堪的惨状。

  直到赛后,当主持人Bruce Buffer宣布比赛结果的时候,人们才注意到弗兰克林的左手异常肿胀,几乎不能动弹。

  “在比赛中我清晰的听到了左臂在被一腿踢中之后‘咯噔’一声,我想我的左手应该骨折了。”弗兰克林表情淡定非常,仿佛骨折的不是他一般。回想在比赛中,他也曾多次用已经骨折的左臂挥拳打中冰人,不得不佩服这位数学教师的铁血精神。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情况异常危机的情况下,弗兰克林会放弃防守,在闪躲中寻求反击。

  弗兰克林的坚毅赢得全场尊敬,在这种逆境中取胜,这种精神的价值远远胜过胜利本省。

  “当我决定增重来到次重量级,我就很明确我的目标。UFC次重量级的金腰带。”这是弗兰克林赛前的话。弗兰克林制胜的那一拳,可以说成偶然,也可以说成幸运,但那不死的斗心,才是比赛结果的必然因素。无论未来弗兰克林是否能如愿戴起次重量级金腰带,这位勇士的不死斗心,永远让人肃然起敬。

  手术-弗兰克林经纪人透露伤情 悍将左臂骨折将做手术
  赞叹-悍将被踢断手臂仍演KO 顽强堪比刮骨疗伤关云长
  战况-弗兰克林冷拳KO格斗传奇 冰人蒙羞鲜血直流(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