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皮尔斯季后赛总得分超艾弗森 即将迈入百场大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6月15日09:30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坐拥三巨头,拉简-隆多也早已达到了巨星的高度,在替补席上,同样有拉希德-华莱士这样的人物,但绿衫军真正的领袖从来都毫无异议,那就是保罗-皮尔斯,一个为凯尔特人效力了12年、2008年帮助球队在时隔22年之后再夺总冠军、也是队史第17个总冠军奖杯的保罗-皮尔斯。

  作为联盟数一数二的小前锋,皮尔斯的实力毋庸置疑,无论是单兵作战能力还是综合素质,在联盟都罕有敌手,奥尼尔就曾在一场比赛结束后称皮尔斯为“真理”。12年职业生涯,皮尔斯场均得到22.5分、6.1个篮板和3.8个篮板,在三巨头组建之前,皮尔斯曾连续7个赛季场均得到超过20分。

  而在季后赛中,皮尔斯同样表现不俗。目前皮尔斯一共出战了99场季后赛比赛,一共得到了2133分,超过艾弗森22分,位居联盟第38位,而655个篮板、415次助攻、131次抢断和68次盖帽也分列联盟第88、58、45和91位。而且,随着这几个赛季凯尔特人成绩飙升,皮尔斯出现在季后赛的次数越来越多,他每年的季后赛数据都在迅速刷新,不断在排行榜上飙升。

  皮尔斯在凯尔特人可分为两个时期,在2008年之前是双子星时代,而2008年之后则是三巨头时代。皮尔斯1998年进入联盟,与沃克组成双子星时代。2001-02赛季,皮尔斯进入巅峰时期,常规赛砍下26.1分,协同沃克帮助球队自1995年以来首次闯进季后赛。而第一个季后赛赛季,皮尔斯就有着卓越的发挥,一举率队闯进东区决赛,最终负于篮网。皮尔斯在整个系列赛中场均可以得到24.6分、8.6个篮板和4.1次助攻,完全是MVP级的表现。在首轮对76人的比赛中,皮尔斯在一场比赛中飚下了46分,创造了季后赛得分新高。

  接下来三个赛季,随着沃克状态下滑和离队因素,凯尔特人几乎成了皮尔斯一人的球队,他一个人做了五个人的活儿,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能做的几乎都做了。但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却一年不如一年。2003年,凯尔特人闯进东区半决赛,皮尔斯打出了最具统治力的季后赛表演,场均27.1分、9个篮板和6.7次助攻,但球队却在第二轮遭到老对手篮网横扫出局。之后沃克远走达拉斯。

  之后两年,皮尔斯连续率队闯进季后赛,但过重的防守压力让皮尔斯的数据有所缩水,这两个赛季,皮尔斯场均只得到20.8分和22.9分,连续两年被步行者淘汰出局。其中在2004-05赛季中后期,沃克重返凯尔特人,与皮尔斯再组双子星座,但仍然未能实现季后赛的突破。

  05-06和06-07赛季,凯尔特人着力培养新人,皮尔斯无力回天,连续两个赛季缺席季后赛。直到2008年三巨头问世。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加盟,意味着皮尔斯要牺牲不少进攻的机会,常规赛场均得分下降至20分以下,但依然不改其绿军头号球星的地位,球队成绩节节攀升。2008年季后赛,皮尔斯虽然场均19.7分和5个篮板,均是当时生涯新低,但在总决赛中,皮尔斯在与科比的较量中胜出,场均21.8分和6.3次助攻,毫无疑问是球队头号进攻球员,其中在第五战,皮尔斯曾砍下38分。这一年,皮尔斯不仅帮助球队赢得了总冠军,自己还荣膺总决赛MVP,功成名就。

  2009年季后赛,由于加内特缺阵,凯尔特人被魔术挡在东部决赛之外,但皮尔斯场均仍然为球队贡献了21分和5.8个篮板。而本赛季三巨头卷土重来,皮尔斯连续遭遇了詹姆斯和阿泰这样强硬的对手,但真理的发挥仍然让人满意,东区决赛场均24.3分,到了总决赛,皮尔斯后劲十足,逐渐找到了对付阿泰的办法,最近两战场均23分。而皮尔斯的强劲火力无疑是绿衫军期待三年内两夺总冠军的保证。(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